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专家评论

刘江南:大赛是面子工程 更是里子工程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28日13:57

  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刘江南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谈及亚运会筹备和举办经验

  听到的对于在2013年即将举办十二届全运会的辽宁来说,广州亚运会的运作经验十分宝贵。

  作为亚运会5年多前期筹备以及举办期间的关键人物,本届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刘江南对于本届亚运会的总结无疑最具发言权。日前,刘江南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全面解析广州亚运会的成功经验。

  “大赛是面子工程,更是里子工程!”

  记者:历届大型综合性赛事城市建设问题总是非常热门的话题。

  刘江南:中国是礼仪之邦,给远来的客人呈现出最美的一面也在情理之中,所以面子工程必不可少,但是这里面还存在一个如何做的问题。

  记者:能够具体谈谈吗?

  刘江南:不要狭隘地理解“面子工程”,也不要单纯地为了面子而面子,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就真的是劳民伤财了。广州亚运会并没有像以往大赛一样把所有场馆都集中在一起,这样在未来很长时间市民可以享受这些场馆带来的全民健身设施。这样可以让面子工程在过后成为大家称赞的实实在在的里子工程,民生工程。

  记者:在你看来辽宁未来举办全运会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刘江南:还是特色吧,任何一届大型综合性赛事要想成功,首要还是有自己独特的一面,这才能区别于其他的大赛。

  “做好5+2、白加黑和夜总会的准备!”

  记者:亚运会期间工作人员工作强度很大,那么是如何应对的呢?

  刘江南:任何事情要想做好,之前必须要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辛苦劳累是不能避免的,就拿亚运会来说,我们现在的工作人员都已经总结出三大工作体会,那就是“5+2、白加黑和夜总会”!

  记者:能够具体解释一下吗?

  刘江南:呵呵,其实很好理解,“5+2”就是大赛期间的每一周都不会像平时那样五天工作两天休息,没有休息日,而“白加黑”则是工作不仅仅是在白天,即便是下班时间,天黑了,该做的工作也要去做,至于“夜总会”可不是去娱乐休闲,那就是时刻做好晚上也要临时开会的准备。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周松

  亚运筹备建设不是简单的面子工程/新华社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