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王治郅:中国男篮亚洲已没有优势 憧憬伦敦奥运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28日10:48

  接受本报

  记者专访

  特派记者曾晶 广州报道

  ………………………………………

  “如果对韩国的比赛再多1分钟,胜负就很难说了。”昨日12时,王治郅在亚运主题公园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大郅说,决赛虽然已经过去了整整15个小时,“但我直到现在还感到后怕”。

  在大郅看来,中国男篮在亚洲已经没什么优势了,任何一场比赛都是五五开,“到现在我都不敢去想那两天的比赛,确实太恐怖,对卡塔尔时只领先2分,对伊朗最后还落后7分,还有对韩国时他们连续三分命中,真的是很后怕。”

  这是33岁的大郅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了。“与队友们一起拿到冠军,真觉得非常圆满,12块金牌挂着挺沉的!”大郅一边聊天,一边扭头看了看电视上回放的男篮比赛镜头。“有两个球印象最深,一个是对伊朗时最后投进的3分,还有就是对韩国时最后的补篮,那球我拼了老命地往前跑。”

  只要大郅在,中国男篮还从没输过韩国,谈起自己的“抗韩”心得,大郅笑言:“小时候看北京亚运会,那时韩国实力很强,我妈就告诉我将来如果打到国家队,碰到韩国队一定要十二分小心,这个民族很顽强,一定要注意他们的反扑,这些话到现在也是真理。”聊到篮球生涯,自然不能跳过大郅的滞美不归事件,对此,他表示那是年轻犯的错。“当时只是一个球员,做了一些错误的选择。”大郅说,“但重要的是现在,我能够重新为国家队效力,真的很自豪很骄傲。”晚上,大郅还将以中国代表团旗手的身份出现在闭幕式上。“这不仅是我的光荣,也是中国男篮的光荣”。说到这个大郅很是自豪。

  告别亚运会,王治郅并不会就此离开球场。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依然是大郅憧憬的目标,“2012年只要国家队需要,我的技术和身体能力还可以保证,我还会争取多作些贡献”。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