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藤球 > 藤球动态

亚运藤球女双决赛中国队一分惜败 缅甸赢得冠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8日10:42

  藤球女双决赛中国队一分惜败

  昨天,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了藤球比赛的全部争夺,在最后的男女双人决赛中,缅甸队“梅开二度”赢取双冠,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缅甸代表团赢得了广州亚运会的首枚金牌,也令单届亚运会获得金牌的代表团纪录刷新到29个。

  缅甸队赢藤球双冠

  中国姑娘感叹无憾

  非常可惜的是,中国的孙晓丹/王晓花在女双决赛中以1比2惜败,无法赢得中国亚运藤球金牌零的突破。说可惜,是因为她们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迅速改善防守,再凭借出色的扣杀,以21比14扳回一局,大有反败为胜之势,但最后一局,她们居然出现了4次发球失误直接送给对手4分,双方的比分从6平一直打到16平,在两次挽回了对手的赛点之后,最终还是以16比17的1分之差输掉了比赛。

  中国女队表现出色赢得称赞

  不过,这已经是藤球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队首次闯进决赛,首次赢得银牌,所以也是虽败犹荣。因此,中国女队的出色表现得到了亚洲藤球联合会主席哈利姆的盛赞,更称在他心目中,中国队与缅甸队同样是冠军,而他更有信心的是,4年之后,正在迅猛进步中的中国队以及东亚球队一定能够在藤球比赛中夺金。

  而中国女子藤球队主教练张永斌也表示,没有得到金牌是遗憾,但他对中国选手的表现非常满意,因为两位老将已经打了4届亚运会了,能够在短时间的集训后就拿出这样的竞技状态,非常不简单,是她们的成功给了中国藤球一线生机,希望后辈能以她们为榜样,完成中国藤球夺金的重任。

  孙晓丹:职业生涯已无憾

  而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的孙晓丹/王晓花在赛后虽然觉得可惜,但表示没有遗憾,她们两个能够站在决赛的赛场上已经非常满足了。王晓花说,现在她可以安心地回去当自己的体育老师,还给孩子捎上可爱的广州亚运会吉祥物“乐羊羊”。而队长孙晓丹则表示,她的家人在赛前就打电话给她,说“看到她出现在决赛中就行”,这让她非常感动,毕竟已经是30岁的人了,输球是可惜,只差那么一点,但她的职业生涯已经无憾。

  亚洲藤联向广州学校赠藤球

  昨天,在广州亚运会的藤球比赛落幕后,亚洲藤球联合会特意举行了藤球赠送仪式,国际藤球联合会秘书长、亚洲藤球联合会主席哈利姆向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市第三中学、海珠区海联路小学、番禺区化龙镇中心小学4所学校赠送了一批藤球和球网,华农的代表承诺,一定要将藤球运动推广开去。哈利姆更透露:“广州亚运会的藤球比赛非常成功,整个运行团队非常专业,将藤球运动推到了新的高度,我非常开心。而海珠体育中心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一的藤球馆了,设备也是世界一流的,我们期待着,国际藤联超级系列赛和藤球世界杯都能够在两年内登陆广州。”

  藤球规则

  藤球产生于马来地区,是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古老传统体育项目,同时也在东南亚地区广泛流行。藤球场地长13.4米,宽6.1米,场地上空8米内不得有障碍物,球场中线处有球网。球为圆形,用天然藤条或塑料条编成,球重170克~180克(女子为150克~160克)。比赛中每队3人(双人赛2人),1名候补,比赛中可换人,运动员可以用脚、腿、肩、头等部位控制球,但不能用手,比赛三盘两胜,前2局21分制,第3局15分制。广州亚运会的藤球比赛设男女团体、单组和双人共6枚金牌。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