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上演超级大逆转 勇夺亚运金牌令人感动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1月28日08:08

  昨天的广州体育馆,中国女排与韩国女排金牌争夺已经达到了白热化,决胜局随着李娟一记重扣落地,中国女排以16比14获胜。全场沸腾了,现场播放起了中国女排的队歌《阳光总在风雨后》。周苏红、王一梅、薛明抱头痛哭,一直站在场边指挥,声音嘶哑的主教练俞觉敏也是热泪盈眶,与队员抱头痛哭。

  女排决赛,是本届亚运会最后一个项目的金牌争夺,双方格外重视。

  决赛在14时开始,第一局,中国女排一度以7比2领先,但随后失误连连,韩国女排利用顽强的防守,夺回领先优势,以25比21拿下第一局。首局受挫,影响了中国女排姑娘的情绪,第二局比分一直处于落后状态,以22比25告负。第三局,中国女排扣球和拦网发威,比分一路领先,以25比10大胜。第四局,韩国女排开始反扑,但中国女排还是以25比17拿下。决胜局,中国女排多次处于落后状态,但一分一分地追,当打成12比14,不少人以为大势已去,这个时候,先是马蕴雯扣球成功,接着周苏红发球得分,比分追成14比14。在全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加油助威声中,周苏红发球,韩国女排将球扣出界外,周苏红再次发球,李娟4号位大力扣杀,中国女排艰难地以16比14拿下决胜局,实现了超级大逆转。这是中国女排第七次获得亚运会冠军,第二次亚运女排三连冠。央视的前场解说嘉宾郎平也在最后带着哭腔,“这一刻属于所有人,属于所有中国人,你激动了吗?幸福的泪,流下来吧!”

  当女排姑娘手拉手一起走上领奖台,很多队员都高兴地跳了起来,她们向两面的观众分别招手致意。升国旗奏国歌时,广州体育馆的一万多名观众起立和姑娘们一起合唱国歌。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文化报

130粉丝

关注

新文化报

13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