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盘点广州亚运雷人雷事:王大雷迷失 刮毛哥震撼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1月28日04:21

  广州亚运完美收官,在过去的10多天里,有许多值得回味的故事发生。除了精彩的赛事和感人的瞬间,最让人难忘的还有那些令人忍俊不禁的雷人、雷语和雷事。金牌数可以放在一边,夺冠的人可以暂时忘记,但这些雷人的事情或许将成为我们今后津津乐道的话题。

  三大雷人

  1.王大雷:你是写RAP的?

  “你们啊也就这点能耐,说你们是球迷真的都抬举你们了……”

  回放:11月8日,中国国奥队在亚运会首战中0比3不敌日本队。次日,国奥队门将王大雷在自己的微博中写下上述语句,辱骂球迷和媒体,引发轩然大波。

  点评:如把王大雷的那几段微博配上节奏,倒很有几分RAP嘻哈的腔调——不信你真的可以试试。王大雷也许不是中国最好的门将,但一定是其中最擅长嘻哈乐的。之前,王大雷就试着写过不少嘻哈歌词,玩得真还有模有样。可惜的是,这次他的聪明用错了地方,“创作”了和谐亚运中第一道不和谐的音符。

  2.下巴帝:你是属蛇的?

  “加油,加油!”在亚运会小轮车比赛中,一名男观众因观赛过于投入,在大声呐喊时,下巴竟然突然脱位,不得不被送院就医。

  回放:11月19日,一名化名“阿建”的观众和几位老乡在广州大学城观看小轮车项目比赛时,看到选手们你追我赶,他与伙伴们一起为中国队大声喊“加油”,突然感到自己下巴不能闭合,疼痛难忍,到医院一看,居然是下巴脱位了。

  点评:都说玩也玩出点专业精神。打酱油就可以不用心吗?完全是借口嘛。看看人家,看场小轮车比赛,能把下巴给喊掉下来,不感动都不行哪。有点好奇的是,这个嘴得张多大,下巴才会掉下来?像《狂蟒之灾》里的蟒蛇那样吗?

  3.刮毛哥:你是来美容的?

  “这样以让全身更光滑,可以减少水中的阻力……”在广州亚运游泳比赛间隙,一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帅锅”用剃刀刮着身上的体毛这样说。

  回放:11月17日,在广州亚运会的游泳馆里,一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运动员当着所有观众的面刮体毛,因此被大家戏称为“刮毛哥”。

  点评:或许这就是国际游联禁穿“鲨鱼皮”的后遗症吧?也对,鲨鱼皮是皮,人皮也是皮呀。反正要想游得快,就得减少水中阻力。别怪“刮毛哥”雷人,是我们少见多怪。

  四大雷事

  1.接力棒戳伤“下体”

  回放:在亚运会男子4×400米接力的预赛中,一名伊朗选手在交接棒时击中自己下体的“要害”。该人倒地不起,直接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急救。

  点评:受伤不意外,意外的是受伤的方式和部位。这位选手倒地时,观众大多以为他是肌肉拉伤,不料却是自己不小心,打中了自己的“那个地方”。试想一下,想在接棒时弄伤下体,难度该有多大!又或许,这原本就不是意外。中国武侠小说里不是有“欲练神功,挥刀自宫”之说吗?最近的说法是,这种功夫最早源自古波斯……

  2.行云流水“丰乳肥臀”

  回放:亚运会颁奖仪式上,礼仪小姐们身上的衣服成为网上热议的话题。有人说好看,有人说过于暴露,显得礼仪小姐“丰乳肥臀”。总之,众说纷纭,莫衷一是。前两天,有关方面特意回应:“望大家多关注礼仪志愿者的青春美、活力美、中华女性之美,不要聚焦于某些细节,制造不雅的画面……”

  点评:亚运礼仪小姐里,注重“礼仪”的美女还是居多,行云流水只要穿着得当也不会有任何不妥。即使有一些“不雅”,也不必吹毛求疵。附带一句,这届亚运会可用“丰乳肥臀”四字概括,就连媒体村里的系列雕塑都是以“胖女人”为主题。

  3.熊猫哥变成预测帝

  回放:亚运会期间,广州媒体从南非世界杯中名声大噪的章鱼哥那里得到灵感,让12只亚运熊猫也担当起预测帝的角色。不想,熊猫的胃口岂是章鱼能比?预测过程中,熊猫哥常常上演竹笋与胡萝卜“兼得”的好戏,令人无可奈何。

  点评:熊猫学习章鱼,这事吧,往不好了说是东施效颦,往好了说是娱乐精神,就看你怎么理解了。不过,让我们心痛的是这些“国宝”,别看它们有12只之多,但数数中国队最后的金牌数,每个都猜一轮还不把“国宝”们给猜得累死呀?嗯,疑似违背动物保护法。

  4.羊城妙谈“喜羊羊”

  回放:有一天,某国代表团的领队问某体育记者:“广州被称为‘五羊城’,请问是哪五羊?”那名记者淡定地回答:“喜羊羊、美羊羊、懒羊羊、沸羊羊、慢羊羊。”更雷人的是他是用英语说的:“happysheep、prettysheep、lazysheep、boilsheep、slowsheep。”仁兄翻译得一丝不苟,人家领队真相信了……

  点评:这才是真正的疯狂英语!学英语嘛,就是要敢说。可,见过胆大的,没见过胆这么大的,MY GOD!

  五大雷语

  1.“领军人物都在家生小孩了。”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分析队里缺少领军人物现状时的“白描”很写实。

  2.“没睡好,实在流不出眼泪了,很遗憾,下次吧。”

  ——潘晓婷获得女子美式9球冠军后,没有履行夺冠后流泪的“承诺”。谁规定夺冠后一定要哭?够雷的!

  3.“一名优秀的亚运安检员,首先得有一个优秀的膀胱。”

  ——亚运会志愿者李二峰参与安检工作的体验之一是,一旦碰上人流高峰期,上厕所是个大难题。

  4.“我确实有点人脉,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被问到如何坐上主帅之位时,中国国奥队主帅孙卫的“雷语”激起千层浪。从“叉腰肌”到“开房洗澡”再到“有点人脉”,从不缺妙语的中国足球还能给人带来多少惊奇?

  5.“我的女儿是彭帅!”

  ——亚运网球女单决赛前,中国选手彭帅的妈妈进场安检,执勤武警要求开包检查,彭妈却给武警两巴掌并理直气壮地说,“打你又怎么样?我女儿是彭帅!”于是继“我爸是李刚”之后,又一网络流行语“我女儿是彭帅”就这样横空出世了!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