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武警学院学员兼任安保演出重任 举最重道具飞奔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8日01:44

  ■新快报记者 黄琼 通讯员 陈海锋 陆建东 赵柯胜

  闭幕式当晚,一群手持盾牌、身穿迷彩的武警有序地走入海心沙演员候场区,放下盾牌脱下外衣,露出一身鲜艳的戏服,举起钢管支架的大铁鱼,匆匆上场……他们是武警指挥学院的学员们,亚运安保备勤之余还要“赶场”表演,而他们所举的大铁鱼,看似轻巧漂亮,个个重达四五十斤,堪称全场最重的道具。

  初练:竹竿挂砖块体会“鱼水游”

  举着大铁鱼的近百名演员均来自武警指挥学院二队,在闭幕式开场节目《月光光》中,伴着汤灿和东山少爷的歌声,学员们要举着大铁鱼在人海中“游来游去”。看着容易,学员们举的可是几十斤重的道具,想要那“如鱼得水”的惬意,那可不容易。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鱼,想要游却怎么游也游不好。”刚开始排练时,这句改编的歌词在学员中风行一时。早在开幕式还没到的时候,大家就接到了在闭幕式上表演的任务。由于道具还没做出来,9月底,导演送来了临时道具,一根竹竿上绑着的塑料鱼,大家高兴地扛着鱼投入了训练。

  导演说了,要让手里的鱼活起来,摇头摆尾、扎停翻腾、活灵活现……学员们可就犯愁了,这些动作不像平时在训练场上一个口令一个动作的,大家只好跟着音乐的节奏来,可好多战士五音不全,半天都跟不上。

  怎么让手中的鱼有节奏、有美感、有感情?只有多练!在学院的训练场上,学员们一遍遍地甩动着,不够重?绳子挂砖块,一块再来一块……手上的老茧破了又破,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连竹竿都断了一批又一批……总算有点模样了。

  实战:钢管铁鱼重压全场

  没想到,一个多月后到了海心沙实地排练时,大家傻眼了。正式的道具换成了钢管,顶着铁丝扎的大铁鱼,轻则二三十斤,重达四五十斤,大家一举起来倒抽一口凉气,这可比平时训练的重了十几倍啊。闭幕式表演中,有不少要举着马头、白鸽、金鱼等道具的,但别的道具不是泡沫就是羽毛做的,唯独这个大鱼,是实打实的铁鱼,肚子里还装满电阻等亮灯设备,再加上钢管支架,说它重压全场实在不为过。

  这么个大家伙光举起来就已经够费劲了,还要全场奔跑,还得“自在游走”?举着奔跑横扫游走,没几天下来,大家的右臂都硬了,“这是肌肉里的战斗肌!”学员曾力笑着告诉记者。

  而且,海心沙场地空旷,风特别大,“你见过钢管是弯的吗?装上铁鱼后风一吹,我们再一跑,明显就觉得钢管都弯了!”学员小桂告诉记者。

  根据节目设置,现场还有很多举着小鱼灯的小朋友,学员们要举着大铁鱼在人海中穿梭游走,“钢管很长一定要控制住,要不一不小心带到小朋友那可受不住了。”曾力比划着告诉记者。

  苦练:加码练臂力减码练乱跑

  “一场排练下来,就是做完单双杠的感觉,手都要麻了。”在队长张峰铭的眼中,学员都还是上学的孩子,举着这么重的大家伙练,可比平时训练苦多了。“不苦不行啊,这可是表演里最重的道具啊。”张峰铭笑着告诉记者,最重要就是加强体力锻炼,俯卧撑、单双杠、拉练……挨着来,“没办法只能加码,他们都快哭了……”

  还有一点让张峰铭为难的,导演提出,学员们跑得太整齐了。“要自由散漫点。”结果大家一再散漫更散漫,“还是能看出队列的影子。”最后导演实在没辙了,“就让大家乱跑,不要看别人,不跑出去就行了。”这下,总算有了点自由自在的模样了。

  忙碌:表演之余执勤、功课两不误

  排练这么苦,这可不是学员们唯一的任务。教导员刘新辉告诉记者,亚运会期间,很多学员还有机动备勤的任务。平时排练怕来不及,大家就穿着演出服外面罩上执勤的迷彩服,带着盾牌去执行任务。备勤回来,直接带着盾牌就赶到海心沙,衣服一脱,直接上场。

  不仅如此,学员们白天还要上课,“中午过来排练,晚上12点多才回去,第二天一早还要出操上课,明天还有个考试……”学员曾力一气说了这么多,记者听了气都喘不过来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