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现场:阿拉伯风情广州绽放 黎巴嫩演绎愉快旅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27日20: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在广州落下帷幕,闭幕式在20点开始举行,中国国家领导人和亚奥理事会主席以及运动员代表出席闭幕式。在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闭幕式进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时刻。

  与开幕式“起航”相呼应,闭幕式的主题是“请把你的歌声留下来”,通过8首歌曲的串联,表达亚洲各国人民的喜悦,以及广州人民对45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的依依不舍之情。

  在今天的第六首歌曲,来自于黎巴嫩歌曲《愉快的旅行》,演唱者来自于广州南湖国际学校童声合唱组,广州越秀区少年宫小云雀艺术团则为演唱伴舞。这首歌曲,主要想以卡通风格的阿拉伯人文景观和自然风情画面营造经典的阿拉伯人文风情意境。开场之后,一个高跷树人与50名手持高杆飞鸟的孩子嬉戏而出,并来到场中间表演。20名黎巴嫩的儿童歌手载歌载舞来到表演前区,与高跷树人互动而歌,此时,高杆飞鸟舞动离开高跷人时,20名舞蹈合唱儿童演员手持手鼓与儿童歌手们一起欢快而歌,同时280民手拿手鼓的孩子有四面跑动上场,他们与高杆飞鸟或组队而舞,或相互接龙嬉戏,围绕高跷人欢快舞动。

  50名手持高杆七彩飞鸟的孩子,由外围跑动入场,与场内50名高杆飞鸟对穿,与场上演员互动舞蹈。场中央嬉戏舞动的300名儿童舞蹈演员、100高杆飞鸟共同变化形成一只展翅飞翔的小鸟图案,在音乐声振翅高飞。(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