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专家评论

王大伟:抢座记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1月27日20:42

  无论是出于工作需要还是个人爱好,中国男篮和韩国男篮的这场亚运会决赛,都是必须要看的。而这场决赛,也成为亚运会至今以来,关注度最高的一场比赛,甚至已经超过了刘翔的那场决赛,至少那场比赛,主办方没有严格限制进入看台和新闻发布会的记者人数。在那场比赛中,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肯定就能在媒体看台找到座位。但是昨晚的男篮决赛,可不是这样。

  昨天中午就收到一位同行的短信:“速来,座位已不多。”于是简单吃点饭,就急匆匆去赶班车。到了媒体班车发车点,正好有一辆已经启动的班车,一看就是去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的,赶紧伸手拦下。车上人不算多,看来自己出发得还算早。四十五分钟车程,到了目的地,一位志愿者给每个人的记者证上贴上一张当天的通行帖,据说这帖只有350张,发完为止。贴好之后我先赶到媒体看台,前面位置好的地方早都坐满了,好在最高一排还有个不错的地方,拿出电脑打开先占下再说。

  之后,又急匆匆赶往位于地下一层的媒体工作间,赛后想进混合采访区和新闻发布厅,必须先去注册。到了注册点,填完表,领到一张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帖。再到另一边,同样的手续,又领了一张进入混合采访区的帖。红、蓝、绿,三张通行帖贴满了记者证,有了这些东西我就可以在这个疯狂的夜晚畅通无阻了。这个时候,伊朗和日本的三四名决赛刚开始,上看台一边看着比赛,一边看着众多后来的同行因为没有位置而着急,看来凡事还是得赶早啊。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