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女排评论

居安思危只能是一时 女排现在要居危思危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7日20:09

  女排决赛后,中国队老将周苏红说到有两次唱国歌最激动,一次是雅典奥运会决赛,一次是广州亚运会决赛,都是落后两局反败为胜。

  巧了,笔者有幸现场目睹了这两幕,第一次真激动,第二次的感觉很复杂。李娟强攻落地开花的瞬间,大家都为女排起死回生夺得金牌而高兴,但今后很长时间将为女排担忧。

  奥运会与俄罗斯争冠,别说逆转得胜,就是连输三局也不会受人指责,那是实力决定的。亚运会与韩国队争冠,无论赛事规格还是对手实力,怎么能跟奥运决赛相提并论呢?但是,周苏红竟有同样的感受,说话间十分动情。这只能说明中国女排退步了,落伍了,实力档次下降了。8年前,中国女排遇到韩国队,尽遣替补球员上场,韩国队还是很难取胜。如今,亚运会上两度与韩国队交手,都是逆转劣势而险胜。若不是中国女排滑坡,韩国队光凭自身的进步,恐怕还不足以向中国队挑战。此消彼长,才弄得这般紧张。

  类似的例子在亚运会上还有好几个。体坛竞争处在动态之中,当自己比自己都有退步的时候,一定会给对手提供赶超的良机,危险已经来到身边。

  中国体育在亚洲的整体实力和位置有199枚亚运会金牌为证,可数字并不能反映过程和细部,当事的运动员、教练员无不心中有数。有些项目本来就不行,现在还是不行,也有些项目本来还不错,现在也不大行了。这种情况虽然不算很多,也说明未雨绸缪、居安思危的日子已经过去,现在是居危思危,雨点越来越大了。

  看看韩国队主帅朴三龙那一脸的不服气,就知道明天该怎么过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人民网

18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