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樱花》在富士山前盛开 东亚日本文化完美呈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11月27日20: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晚八点,广州海心沙岛再次成为全亚洲的焦点,经过半个月的争夺,第16届广州亚运会在这里落幕。闭幕式上,《请把你的歌留下来》的主题与开幕式《启航》的主题相呼应,广州以山水为主题再次演绎了激情广州、和谐亚运的美好理念。

  随着《樱花》这首旋律响起,以富士山图案为形象的新浮世绘风格的画面呈现,极富日本文化的图案背景与现场交相呼应。一位日本三味线演奏家中野良子出现在合唱台,舞蹈演员携带关闭的樱花伞从四面八方以线型流动进入场地,在火炬塔前行程半壶阵型。

  舞蹈演员将手中的樱花伞陆续打开,一朵、两朵、十朵、百朵……合唱队员手中同样将樱花伞陆续打开,鲜花开满舞台。帆屏下合唱台上的合唱演员樱花伞形成山脉图形,舞蹈演员流动到火炬塔下,与火炬塔行程呼应造型,展现花团锦簇、灿烂唯美的樱花盛开现象。

  合唱台上的合唱演员和火炬塔下的舞蹈演员手中的樱花伞同时打开,满场漫天旋转的樱花伞营造出美轮美奂的美丽场景。(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