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蒙古歌手演绎《辽阔的草原》 呼麦让人如痴如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7日20:43

    搜狐体育讯 11月27日晚八点,广州海心沙岛再次成为全亚洲的焦点,经过半个月的争夺,第16届广州亚运会在这里落幕。

  “激情亚运,和谐亚洲”是本次亚运会的主题,闭幕式上,导演也努力通过在文艺表演中,糅合进亚洲各族人民极具代表性的音乐,来表达这种其乐融融,体育盛会的氛围。其中,有中国大师创作的《月光光》,有印度格局《蒙格尼》,大家耳熟能详的日本民歌《樱花》,还有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特色歌曲。

  文艺表现到后期,一位粗犷的呼麦歌手,身披长袍来到前区水道前,沧桑的唱起呼麦。他是来自蒙古的歌成吉巴,草原上,10名孩子好奇而又开心地围着着他,200名手持马头琴男演员,在激烈的马头琴声中狂野舞动入场,他们来到火炬塔前舞动拉琴,情绪狂野极致。

  随歌声变化,一段极具蒙古族韵味的马头琴舞展开,演员们分层分组或盘腿舞动或单腿跪立而舞。100名演员们随着音乐的旋律慢慢站起,动作舒展,幅度较大,与地面100名演员形成对比,两组演员在舞动过程中交替起伏变化。歌曲越来越激昂,高潮时,200名演员一起流动至火炬塔前,激情舞动至结束。(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