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亚运围棋赛中国为韩国做嫁衣 观众期待比赛公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伊
2010年11月27日18:11

    搜狐体育讯 在2010年中国广州亚运会的赛场上,中国古代棋类游戏——围棋第一次成为了正式比赛项目,一共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68名旗手,参加了这次围棋比赛。

  在这次的围棋比赛中,最大的冷门莫过于中国队未能在任何一项围棋比赛中夺冠,这个在主场进行并且起源于中国的比赛,中国队只能位居亚军,收获了所有的银牌,而韩国队则是成为了最大的赢家,他们主导了第16届亚运会的围棋赛场。

  26号在广州棋院举行的围棋男子团体比赛中,韩国队以4-1击败中国队,开始了他们在围棋项目上的表演。韩国队此次包揽了男团、女团和混双三个项目的冠军,中国队则是拿下了所有的银牌。

  在男子团体比赛中夺得金牌的韩国选手是李昌镐、姜东润、李世石、朴廷桓和崔哲浩,拿下女子团体冠军的则是韩国选手李玟真、金仑映和赵慧连。混双金牌则是由朴廷桓和李瑟娥两人拿下。

  在这次围棋比赛赛场,观众摄影师和记者们都被要求在比赛开始后15分钟离开比赛场地,以便运动员能安静的比赛。尽管围棋是需要聚精会神比赛的项目,但是在亚运会比赛中没有观众的比赛还是引起了一些异议。尤其是国际象棋和象棋项目都允许观众在场边观看,棋类比赛的爱好者们希望以后亚运会的比赛能够给公众观看正常比赛的机会。(搜狐体育 马伊)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