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亚运会女子5000米仅获第七 薛飞:这次没有比好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1月27日17:43

  四年前在多哈亚运会上一鸣惊人的扬州选手薛飞,在昨天的广州亚运会女子5000米决赛中没能卫冕,最终仅以15分44秒09的成绩获得了第七名。赛后,薛飞的主管教练李秀云表示:“这次比赛没有比好。”

  前半程 薛飞复制多哈战术

  四年的多哈亚运会,薛飞采用了跟随战术,最终在冲刺阶段突破西亚和日本选手的包围,摘得了女子5000米的金牌。昨天的广州亚运会田径赛场,薛飞开场后试图复制四年前夺冠的战术。

  女子5000米,中国队派出了薛飞和贾超风参赛,其中薛飞是上届多哈亚运会以及去年田径亚锦赛该项目的双料冠军,今年还夺得了全国锦标赛的冠军。贾超风则是去年亚锦赛的亚军。

  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日本名将福士加代子和木崎良子。福士加代子放弃了10000米的比赛,目标就是一枚5000米的金牌。印度女将斯里达兰是万米冠军,巴林选手加布雷·乔治则是女子万米银牌得主。

  第一圈,憋足了气的福士加代子一开始就领跑,薛飞紧随其后。由福士加代子、两名巴林选手、两名印度选手、一名哈沙克斯坦选手以及薛飞的第一集团慢慢开始甩开“大部队”。不过,在第一集团中,薛飞的位置处于最后一位。

  倒数第8圈 薛飞开始尝试超越

  “对手把节奏带得太快,如果再跟下去薛飞可能会顶不住。”李秀云赛后表示。

  在前几个计时点,日本选手福士加代子一直处于领跑位置,而且将速度带得非常快,如果一直以这个节奏跑下去,可能还没到薛飞最后200米的冲刺强项上就已经退出了金牌的争夺,所以在倒数第8圈时,薛飞从第一集团的最后一位开始从外道超越,连续超越了两名选手之后,薛飞处于第五位

  这时,前面的两名印度选手和两名巴林选手的集团优势开始发挥了作用,从外道超越的薛飞想要挤进内道遭遇了很大的困难。“如果当时能够进入内道,薛飞最后也许会有戏。”李秀云遗憾的说道。

  倒数第7圈 薛飞脱离第一集团

  由于在倒数第8圈的超越未果,薛飞始终居于第一集团的末尾,并在倒数第7圈时脱离了“大部队”,最终只获得了第七名。

  从2006年的世界田径青年锦标赛崭露头角到多哈亚运会一战成名,薛飞的最大特点就是在冲刺阶段的能力强,只要前面能够跟住对手,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应该有机会。不过,正如央视解说员杨建说的那样,对手从一开始就以一种冲刺的态度在跑,薛飞在倒数第7圈没能顶住压力。

  最终,冠军被巴林选手加布雷·乔治获得,成绩为15分15秒59,印度选手斯里达兰和劳特分列第二、第三位。

  对于这次比赛的结果,李秀云只表示:“薛飞没有比好,回去总结这次的成败。”

  特派记者 束亮(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