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亚运夺冠感动所有人 专家赞大郅乃定海神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贾元英
2010年11月27日17: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下午17时,亚运会的所有比赛项目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0-2落后的情况下,再次上演雅典奥运会般的惊天逆转,最终3-2战胜韩国队,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广州亚运会的第199枚金牌,而26日晚上男篮险胜韩国夺冠的场面也将被很多人所铭记。

  著名篮球解说员徐济成(https://bigxu.t.sohu.com/)在微博里对男篮决赛进行了点评式的直播:上半场六分,比伊朗容易。但是韩国暴发力更强!特别是第三、四节后五分钟,压制韩国反击的关键是别失误;三分吓死人,但不用担心。打好自己的进攻。别犯错误,比如抓人啊,传失啊;大郅拼了。英雄啊!跟进补篮,全场奔驰。比赛结束后,他又在微博感叹亚运会历史上东道主男女篮难同时夺冠的历史宣告终结。他认为韩国和伊朗帮助中国男篮完成新老更替,但“下届亚锦赛才是真正的收复失地之战。”


  而帮助男篮夺冠的头号男主角王治郅(https://wangzhizhi.t.sohu.com/)却依然十分淡定,他只是通过手机彩信发布了一张夺冠后的庆祝照片,说明只有两个字:金牌。在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大郅表情平静的站在兴奋的队友中,脖垮金牌,手持鲜花,或许这么一个亚运会金牌对他来说并不是十分困难的事情。

  体坛周刊记者冉雄飞则对大郅不吝赞美之情,“王治郅---真牛,这届亚运会,老头子王治郅一柱擎天,多场比赛中国男篮赢球全凭大郅,颁奖礼时,12面金牌戴在一身脖颈之上,算是世界体坛独特的一景,我想即使是姚明归队,他在队里的核心地位也没有王治郅这样让人由衷的信服,相比较而言,王治郅在关键时刻是一个实干家,他不会歇斯底里,也不会冲冠一怒,他只是去战斗,默默的战斗,然后把球投进对手的网窝,这样的球员,得到全体队员集体的臣服也算是实至名归。”(点击查看)他把所有的赞美全部送给了这位中国男篮的救世主。但同时也指出,中国男篮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次男篮连胜夺冠的过程,完美的体现出一支整体实力突出的球队,无论是遭遇逆境还是挫折,都能够找到办法,涉险过关,王治郅在1/4,1/2以及决赛中上佳的表现,还是依托于中国男篮整体的强大,对于任何对手来说,这就叫做综合实力,祝贺中国男篮夺冠。

  著名评论员颜晓华则套用冬日那的名言:这个夜晚属于王治郅。同时,他也不忘调侃一下男篮主帅邓华德:“孙悦打进二加一的时候,旁边邓华德的姿态酷的像西部牛仔,这个家伙的确很有煽动力。”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