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摘亚运男子200米单人划艇金牌 李强成领军人物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7日16:33

  在男子2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广东选手李强一路领先,最后以39秒603的成绩冲过终点。李强冲过终点线时,食指冲天,一声大吼。

  广东划船中心对于李强来说是自己职业生涯的起点,他有一种主场作战的感觉。昨天在皮划艇比赛中,中国队出师不利,连续失去了两枚金牌。李强第三个出场后,终于以一枚金牌鼓舞了队伍。

  对于外界把自己当成是孟关良和杨文军之后中国皮划艇队的领军人物,李强说:“感谢大家把我摆在这个位置,我会很珍惜这个名分,用好的成绩来回报。”

  在北京奥运会上,李强参加了男子500米单人划艇的比赛,获得第六名。自从北京奥运会后,皮划艇500米赛改制为200米赛。要参加伦敦奥运会,李强只能从500米改为200米。李强表示:“划200米与500米最大的差别就是半桨都不能有失误,一旦失误,可能全程受到影响。”

  细述自己的对手,李强认为他们主要集中在俄罗斯、匈牙利、德国和乌兹别克斯坦以及白俄罗斯。在今年进行的波兰波兹南世锦赛500米比赛中,他获得第二,击败他的是白俄罗斯选手。

  中国皮划艇队副领队孟关良是看着小兄弟成长起来的。有媒体称,在孟关良和杨文军时代,李强只是一个“小跟班”,孟关良倒不这样认为:“他在2007年就是国家队的主力了。”

  李强今年才21岁,但已被冠以领军人物的头衔,孟关良说:“从各方面来说,他都当之无愧,也能胜任这个光荣的称号!”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46粉丝

关注

羊城晚报

14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