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国际象棋团体赛打响 中国男女队不负众望均夺冠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11月27日14:46

  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赛决赛26日打响,中国男女队不负众望,双双击败对手。我省选手王皓为男团夺金,拿下了关键一分。

  中国男队对阵本届亚运会的“黑马”菲律宾队,中国女队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男团决赛,中国队派出的阵容为:王玥、王皓、周健超和倪华。王玥执黑后走与菲律宾希望之星苏伟利弈和。第二台,王皓执白先行力擒特级大师戈麦兹。三台周健超经过48回合战胜特级大师雷洛,第四台倪华战胜了老将托雷。最终,中国男队以3.5比0.5大胜菲律宾队,首次获得了亚运会男子团体赛的冠军。

  中国女队当日遭遇顽强阻击。在侯逸凡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纳菲莎·穆米诺娃后,居文君意外负于奥莉加·萨比罗娃。而开局后一直占优的赵雪在战至中盘后出现疑问手,局面一度堪忧;好在她最后稳住阵脚,一举将对手拿下。在黄茜与对手战成平局后,中国女队最终如愿以偿,夺得冠军。

  至此,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摘得4枚金牌中的3枚。“算是很圆满了,我们的队员很不容易。”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说。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