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广州暂无申办奥运打算 蔡家东:需考虑人民意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27日12: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在广州亚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体育代表团特意在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本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整体表现,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团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先生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蔡家东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有法新社的记者对广州是否申办奥运会提出疑问,他表示1990年北京举办了亚运会,在3年之后就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办奥运会的意愿,广州是否也有相关的意愿呢?对此蔡家东表示,“广州成功举办了亚运会,至于亚运会后是否申办奥运会,需要交给广东省政府和人民去考虑和决定,中国奥委会也会根据广东省政府和人民的愿望和要求,和他们一起讨论,”不过他随后也强调,“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任何信息和设想。”

  2008年,北京奥运会给全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甚至用“无与伦比”来评价这一届奥运会,北京拿出了一流的场馆,完美的组织,而中国体育代表团赛出水平,超越美国和俄罗斯登上奖牌榜榜首。不仅如此,借着奥运会这个平台,北京已经成为全世界知名的国际化大都市。而这次亚运会,广州无疑个全世界人民展现了一个美好的形象,为了达到北京奥运会的水准,广州也像北京一样,修建了大批新场馆、道路、桥梁、铁路和地铁等设施,将各项设备达到世界一流。所以很多广州人都认为,广州完全有能力去举办一届奥运会。

  由于北京于2008年刚刚举办过奥运会,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章制度,一个国家不能连续举办奥运会。不过美国的洛杉矶1984年举办了奥运会,时隔12年,奥运会又落户了美国亚特兰大,这是现代奥林匹克历史上同一国家主办的最短时间隔。所以广州在较短时间内申办奥运会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