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田管中心:好成绩外教功不可没 土洋结合是方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易水
2010年11月27日12: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易水 11月27日广州报道) 亚运会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第一金牌大户田径也接近尾声,中国选手周春秀、朱晓琳包揽了女子马拉松的冠亚军。中国田径队至此已经取得了13枚金牌,其中男子拿到了7块金牌,女子拿到了6块,田管中心表示能有这样的成绩中国队聘请的外教功不可没。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田径是一个国际化很强的项目,我们的眼光不要局限于我们国内。特别是在我们整体水平不高的情况下,如何用好国际资源就显得很重要了。不要刻意划分国内国外,只要有利于促进我们竞技水平的提高,所有的资源你都应该用好。”

  杜兆才肯定了外教在这次亚运会上发挥的作用,但是他表示请外教只是一种临时的手段,他说:“请外教也是一种临时的手段,关键还要在于引进国际先进理念和方法,与国内教练资源一起,搭建高水平的训练平台。教练员的培训和提高。我们很多好项目都是同时设立外教组和内教组,不能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比如我们的马拉松和竞走。”

  总体上中国田径队的外交还是得到了田管中心的肯定,杜兆才说:“目前的这几个外教还都是不错的,而且也见到了一定的效果,比如达米拉诺,比如带朱晓琳的罗萨。当然外教也可能水土不服,文化的融合是一个问题,关键是看方法是否对路。”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