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手球 > 手球动态

蔡振华:女子手球夺金最高兴一点 足球暂不想谈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7日12:13

    搜狐体育讯 南都讯 记者刘勇 昨日,中国女子手球队创造历史,首次夺得亚运会冠军。颁奖仪式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出现在现场,与队员们相互庆祝。蔡振华对南都记者表示,他最高兴的是中国教练带队夺得了手球亚运冠军。

  南都:中国教练带队夺冠有什么意义吗?

  蔡振华:因为过去10来年中国手球都是韩国主教练,技战术和比赛风格都是韩国人的,但是我们并没有因为请外教拿到冠军。相反王心东(中国女子手球队主教练)通过竞聘上岗,两年时间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这告诉我们中国人打手球是有能力的。

  南都:请评价一下这支女子手球队,她们有希望在伦敦表现更好吗?

  蔡振华:我是手球的老主席,对中国女子手球队比较熟悉,从多哈亚运会,到北京奥运会,再到世界锦标赛和广州亚运会,队伍变化很大,不仅仅是完成新老交替,运动员的精神面貌,技战术都在全面提高。当然,这仅仅只是亚运会,要在世界上特别是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路还很长,我想这场胜利会给整个队伍士气信心都起到很大的变化。

  南都:这次亚运会老队员的表现都不错,比如李薇薇,她们是否面临退役的问题,能继续到伦敦吗?

  蔡振华:2008年奥运会后老队员就面临退役问题了,我想年龄不是她们的问题,困扰她们的反而是伤病,如果能保持身体状态,我相信都会坚持到伦敦奥运会。

  南都:王心东教练提到了老队员的转型安置问题,这些可能困扰老队员继续为国家队服务?

  蔡振华:对运动员的转型和安置,国务院刚刚出台了一个文件,体育总局肯定会严格执行,整体思路就是要为运动员创造工作的时机,包括帮他们进行培训,帮他们找到合适的岗位。女子手球队内的老队员据我所知,有些已经成为教练。

  南都:你在体育总局也分管足球,能谈下中国男足在本次亚运会的表现吗?

  蔡振华:足球问题我暂时不想谈。

  南都:你参加过多次亚运会、奥运会,评价一下广州这次的组织工作吧?

  蔡振华:我只能说广州亚运会确实让世人感动,非常成功,无论是组织赛事,管理能力,都是我经历的亚运会中最好的一次。

  据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