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受伤的心情疗伤的痛苦 刘翔:我很累不愿太孤独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1月27日11:05

  “感觉可以重回巅峰”

  记者:13秒09对你来说也许意味着今后更大的压力,你重新吊起了国人的胃口,让他们对你的期望值越来越高。

  刘翔:没有压力,真的没有。压力会越来越小。我知道亚运会后,大家对我又会开始寄予厚望。放在以前,我会把这样的期待与自己联系起来。

  记者:13秒09是90分,100分是12秒86吗?

  刘翔:按我现在的状态就是100分,跟以前比是90分。12秒86还不敢想,先跑进13秒。以前进13秒都不敢想,这次跑完后,我感觉还有上升空间,可以重回巅峰。我现在是享受训练,享受比赛。机会是靠自己把握的。

  记者:那么高强度的比赛后,右脚感觉如何?

  刘翔:有一点酸,跟训练时差不多,可能赛后会稍微重一点。总之,脚伤还是慢慢好转中。

  记者:孙海平在赛前告诉我,现在你跑时依然有些撑不起来,重心不如以前高。

  刘翔:以现在的状态跑到13秒09很惊喜。不过,感觉自己还是没有很充分蹬起来,不够自如,节奏和上栏配合得不是很好。右脚蹬起跑器时有些小心,毕竟是有伤,需要找回以前的记忆。我有实力,只是需要找回从前的感觉。

  “北京奥运实在跑不下来”

  记者:北京奥运会退赛后,有种说法——也许没有那个抢跑的,你会坚持下来。

  刘翔:即使没有抢跑,我也跑不下来,不可能撑。跨栏跟踢球不一样,自己没劲了,把球传给别人,我一人在跑道上一点不能偷懒。不行的话就不勉强,就是那次跑出去,三五个栏后也肯定不行。

  记者:后来回忆,会不会觉得如果早点让公众知道受伤的情况,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批评你?

  刘翔:赛前我就感觉不舒服,但真没有想到病痛会一下子突发。也可能那时我对受伤的理解不正确吧,一直觉得自己能比,从来没想过北京奥运会不能比,所以伤痛加重时,一下子就蒙了。世上没有后悔药吃,有了这次经历,以后不会摔更大的跟头。

  记者:有时会不会想自己若是外国运动员就好?

  刘翔:每次比赛都感觉很累,赛完还要绕场一周,跟观众互动,然后接受采访,赞助商活动,出门上街都很少,没有私人的天地,可这是我的工作,现在也习惯了。

  如果是外国人,他们会觉得我因伤退赛很正常,这次不行,下次再来。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说:奥运会上刘翔走也要走到终点,爬也要爬到终点,这就是他们对体育精神的诠释和理解吗?他们根本就不懂,这些所谓无知的鼠辈!还好这样的人毕竟是少数。

  记者:有时会觉得孤独吗?

  刘翔:肯定会有,跑道上一个人跑了很多次就觉得很孤独。之后休息下来,把自己关在一方狭小的天地里,也会有这样的感觉。不过还好,不要太孤独就行了。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