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华学明析围棋团体失金 缺少运气但1-4说不过去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7日11:05

  11月26日结束的广州亚运会围棋男女团体赛中,中国男女队在决赛中双双负于韩国队,只得到两枚银牌。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表示,其实中国女队与韩国女队没有差距,只是输在缺少那么一点运气,但中国男队1比4落败的确说不过去。

  华学明表示,围棋首次进入亚运会,中国棋手仅获得3枚银牌的确太对不起大家了。不过就决赛中韩两国女队的表现看,双方并没有差距,谁赢谁输都属正常。中国3名队员的棋下得很好,年轻队员宋容慧和唐奕棋的质量和内容都不错,“说实话,我挺为女孩子骄傲的,她们没有拿到金牌只是缺少了那么一点运气” 。

  华学明认为,中国男队以这样的比分输给韩国的确说不过去,她分析说,队员们身穿中国国旗颜色的团服,肯定都非常想赢,也许太看重了,其实从气势、心理和求胜的欲望,中国男队员都不差,布局阶段他们都还不错,但在后半盘读秒阶段,多数队员还是出现了控制时间的问题。目前国内没有快棋赛事,所以我们棋手的快棋基本功可能不太好。“至于其他原因,我们回去后会进行认真总结,找出原因和不足加以解决和弥补。”(广州11月26日电)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