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空手道 > 空手道动态

广州亚运会女子手球决赛 中国队创历史亚运夺冠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27日10:35

  本报广州26日电(记者王笑笑)在今天进行的女子手球决赛中,中国队以31比22胜日本队,首夺亚运会冠军,创造了历史。主帅王心东表示,球队将力争在明年的奥运会资格赛上夺冠,直接拿到伦敦奥运的“入场券”。

  在此前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击败上届亚军哈萨克斯坦队,继1990年后再次闯入亚运会决赛;日本队则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以一分之差险胜亚洲“霸主”韩国队。今天面对小组赛的手下败将,中国队又以较大优势获胜。终场哨响的一刻,场下的中国队教练和队员纷纷冲入场内,大家紧紧相拥。随后,姑娘们把王心东高高地抛向空中。“我们实现了中国几代手球人的梦想,这块金牌意义非常重大。”王心东表示,球队在项目关注度低、人员青黄不接的情况下,克服了很大困难,“这是对我们不懈努力的回报,也是推动手球在国内发展的契机。”

  中国女手曾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铜牌,但在上世纪90年代后逐渐衰落。已从外教手中接管球队一年有余的王心东表示,亚运夺冠只是阶段性目标,伦敦奥运才是球队的终极任务。明年10月,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将在常州举行,中国队已将目光瞄准了冠军。“目前韩国队在亚洲仍有一定优势,中、日、哈萨克斯坦则属同一水平。中国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人员不整,队员年龄悬殊过大,只能尽量挖掘潜力,增强默契程度,形成自己的风格。”RJ231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