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篮评论

武汉晚报:拜托,矮一点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27日08:38

  篮球比赛,我一直以为可远观不可近赏之。不信,多看几张姚明与别人的合影。难怪男足再烂,网上的论调仍是嫁人不能嫁男篮——实在太高了。

  我周围有不少男士爱打篮球,遗憾的是,少见有超过1米8的悍将。那些海拔只有1米7的男士们,睁大眼睛底气不足地说,谁说矮个子不能打篮球?博伊金斯不是吗?——别忘了,博伊金斯是NBA,CBA找一个我看看?

  篮球也就罢了,女排姑娘们的身高也都在1米90以上,这真让人泄气。就普遍性而言,中国的男人们都难长到这个数字,何况女子。

  小个子不是没有用武之地,跳水,体操,可惜,这不是普通人可以玩的。

  什么运动不讲个子呢,跑步呀。跑步真是项好运动,又不要台子,又不要器械,又不要出奇的海拔,又不要出奇的柔韧,真是老少皆宜。可是,你知道的,中国人跑步,并不是强项。

  真是象生物学“考普法则”所说,生物个体的体型总是随着时间越变越大吗?那也未必。亚洲排球一向是以小而灵巧见长的。名气平平的泰国队,平均身高不到1米80,可照样能干掉一些巨无霸欧洲球队。朝鲜队亦是,中国队都不敢马虎的小个子球队。

  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差距,大概就是这样慢慢拉开的。专业选手慢慢走向“选材”,而不是“选拔”,专业选手示范的越来越多的是与众不同的身材,而非与众不同的技艺。

  自然,我泱泱大国,还愁选不出几个打篮球的大高个?不过,我猜我那些热爱篮球的同事们,就算打到博伊金斯那种水平,球探见了,也视而不见。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