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手球 > 手球动态

中国女手摘亚运首金 王心东:伦敦奥运才是梦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1月27日07:05

  少人关注的中国女子手球队在亚运赛场上创造了新的纪录。在26日进行的女子手球决赛中,中国队31∶22战胜日本队,获得了中国女子手球项目的第一枚亚运金牌,并改写了韩国队一直包揽该项目金牌的历史。

  “这是中国几代手球人的梦想。”中国女子手球队主教练王心东表示,“中国女手能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取得这枚金牌,意义非常重大。”

  去年,王心东接任中国女手主教练,这支队伍正处于青黄不接的时期。“那个时候非常困难。”他坦言,北京奥运会后,一批老将退役,而新队员还不成熟,球队近两年经历了一段时期的沉寂。“但是大家没有放弃,都在为了这个团队的明天努力,”他说,“我们能够一步步地走到今天,很不容易。”

  经过不断磨合,这支以老带新的队伍在亚运赛场上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连胜的骄人战绩成功晋级。半决赛中,在面对实力强劲的哈萨克斯坦队,也没有给对手喘息的机会,以24∶18取胜。闯入决赛,对中国队来说,距离梦想仅有一步之遥。

  一枚银牌、两枚铜牌,中日两队在亚运会上的成绩惊人地相似。决赛中相遇,两支队伍都在向各自的亚运会女子手球首枚金牌发起冲击。上半场,两队势均力敌,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1分领先。下半场开始时,略显急躁的日本队明显乱了章法。比赛前7分钟,两队分差扩大到5分,随后,日本队反击迅速,却始终未能将分差缩小。31∶22,中国队以9分优势摘得金牌。

  “这枚亚运金牌是对我们的激励,”队员安妮在赛后说,“手球项目在中国的普及程度不高,但越是少人关注,我们越要努力,用成绩证明自己。”

  “通过亚运会,希望中国女子手球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注。”王心东说。手球运动目前在中国的基础薄弱,后备人才匮乏,这让这位主教练颇为忧心。亚运会上,女子手球队取得了成绩上的突破,在他看来,一枚亚运金牌或许将改变这个项目的未来。

  中国女子手球队的下一场战役将是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届时,这支队伍将面临更大的考验。“这枚亚运金牌不是最终目标。”王心东说,“超越对手,走上伦敦奥运会的舞台,才是我们的梦想。”本报记者 季芳

  (本报广州11月26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人民日报

23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