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优势项目稳定径赛留遗憾 中国田径总体差强人意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7日04:01

  ■新快报记者 刘勇

  广州亚运会田径赛场今天仅剩男女马拉松,其他项目均已结束。从成绩和过程分析,中国田径队在本次亚运会的总体表现差强人意,但男女中长跑的成绩相当一般,短跑方面虽有突破,但整体表现不算抢眼。

  优势项目表现稳定

  男子110米栏、女子撑杆跳、女子铁饼、女子链球、女子铅球等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在本届比赛均顺利夺金。刘翔更是在男子110米栏以13秒09的成绩打破了亚运会纪录。李玲在女子铅球比赛中创造个人最佳成绩,名将张文秀在女子链球也掷出72.84米的成绩夺冠,比获得亚军的队友王峥的成绩多出4米多。

  撑杆跳方面,李彩霞以4.30米、杨雁盛以5.50米的成绩分别获得女子冠军和男子冠军。李彩霞和杨雁盛虽然在亚洲夺冠,但他们这样的成绩若放在世界赛场则没有太大的竞争力。

  径赛有突破有遗憾

  劳义获得男子100米冠军,成为中国田径队30多年来首位亚运会百米飞人。这应该是中国队本次亚运会最大的惊喜,也是最大的突破。但劳义的夺冠成绩仅为10秒24,还未能打破全国纪录;而且劳义是在亚洲纪录保持者以及日本两名强手缺席的情况下夺冠的,这枚男子百米金牌含金量一般。

  以陆斌、梁嘉鸿、苏炳添和劳义组成的男子接力队在4×100米的角逐中以38秒78获得冠军。该成绩不仅打破了全国纪录,也打破了亚运会纪录。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另一重大突破。尽管如此,中国径赛短距离选手在本届亚运会还是有很多的遗憾,譬如男女400米、男女200米、女子100米等项目均无缘三甲。

  曾是中国队强项的女子中长跑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不佳。苏婧在女子1500米决赛创造了个人最佳成绩,但仅获得第四名。女子800米的前八名没有一名中国选手。男子的中长跑本来就不是中国队强项,本次比赛也没有太多抢眼表现,仅张海坤获得男子1500米第四名,男子3000米障碍、男子800米和男子5000米的前八名都没有一名中国选手。

  广东选手有得有失

  男子百米接力队中的梁嘉鸿、苏炳添是广东籍选手。他们去年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为广东男子接力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这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依然表现不俗。对梁嘉鸿来说,他最大的遗憾是未能在200米决赛中闯进前三名。

  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子400米的是广东籍的刘孝生。他是去年该项目的亚锦赛冠军,但在本次比赛中却表现欠佳,仅获第四名。刘孝生在男子4×400米接力中代表中国队跑最后一棒,中国队最终获得第三名,总算在本次比赛捞得一块奖牌。另一名广东籍选手汤晓茵在女子400米则是抱憾而归,仅获第7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