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累得抬不起腿将打球比作上班 王治郅盼新人接班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7日02:25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潘天舒)这是老将王治郅在亚运赛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他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4个篮板,并投中关键球,成为中国队亚运夺金的最大功臣。三次出战亚运,三次获得金牌,大郅带着冠军和微笑与亚运会告别。

  赛后,所有人都跑上去向大郅祝贺。邓华德没闲着,大郅走过来接受采访,他从后面跑过来,一会儿拍拍大郅的肩膀,一会儿又捶了捶他的胸,把大郅弄得哭笑不得。站在记者面前,此时的大郅满头是汗:“到最后我只剩下意志了,我没有劲了,后面累得腿都动不了了。”说完,大郅伸手指了指旁边的邓华德:“就这样,这家伙还一直告诉我,要防守,要跑。”

  大郅终究还是撑了下来,为球队坚持到了最后一刻,毫无疑问他是夺冠的最大功臣。“我只是完成了我的工作,就像人们要去上班工作一样,作为运动员,我也完成了我的工作。”1998年,大郅就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12年过后,他已经不是那个追风少年。说到自己的感触,大郅机智地回答道:“最后一个篮板我抢得还是挺快的吧,”随后他口风一转,有些动情地说:“总有一天我会离开,现在需要的是年轻队员不断涌现出来,只要他们合适接班了,我就离开这里。每个人都有退役的那一天,就像跑接力一样,总要一棒一棒地传下去。”此时的大郅头发、脸上和眼角都是湿漉漉的,已经分不清流的是汗水还是泪水。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