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王治郅接受全队膜拜 坦言想中国篮球多做点贡献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7日02:01

  本报广州讯 比赛还有13.8秒,中国队还剩最后一次进攻,主教练邓华德挥挥手,王治郅起身,缓缓跑上球场,这是属于中国男篮的夜晚,更是属于王治郅的夜晚,王仕鹏告诉队友,“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为了大郅,为了他的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拼尽全力,不要让他带着遗憾离开。”远在美国的易建联说,“8月份我们打世锦赛的时候,大家在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提到这将是大郅的最后一场世锦赛,而今天也一样将是大郅的最后一场亚运会!大郅这几年对国家队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特别是这次亚运会!所以希望兄弟们能一鼓作气拿下这场意义非凡的比赛。”

  大郅没有遗憾,他打了将近29分钟,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抢到4个篮板,这是他亚运会上最漂亮的一份成绩单,有大郅在,中国男篮从来没有在韩国人面前低过头,小伙子们说,他们从来不恐韩,“意志让我坚持到了最后,我是一点劲儿都没有了,腿都动不了了。但我们还是拼尽全力,打篮球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只是完成工作而已。”终场哨响,33岁的王治郅像个孩子一般冲到队友面前紧紧拥抱,大家将他托起抛向天空,以此向这位老将致敬。

  国歌响起,大郅的嘴张得大大的,随后,队友们将自己脖子上的金牌摘下,挂在王治郅的脖子上,他们让大郅站在领奖台的最高处,11个人在大郅面前作揖朝拜。“我一下子觉得很沉,12块金牌真的很沉,没想到他们能有这个举动,挺惊讶的,听说是朱芳雨倡议的,这也是对我最后一届亚运会的肯定,感谢我的队友。”

  亚运之旅圆满结束,但是对于未来,王治郅还有期许,“打伦敦奥运会,我会尽力,看我的身体状态和技术能力,当然我希望自己能参加,我岁数大了,希望尽量保持状态,为中国篮球多做点贡献。”不过,王仕鹏开玩笑劝退大郅,“只有他走了,我才能当队长啊!”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