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手球 > 手球动态

中国女手夺冠创历史 队员身上淤青无碍热衷手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7日00: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广州亚运会赛场,中国人再次创造历史,在女子手球决赛中,中国队以31-22战胜日本队,首次夺得亚运会冠军,20岁小将沙正文比赛中独中8球,是中国夺冠的最大功臣。

  “在半决赛赢了哈萨克斯坦,大家很期待这枚金牌。”小将沙正文说,作为中锋,她的主要任务就是在底线最接近球门的地方跟对方对抗。“我的主要职责就是阻断对方,同时拉扯对方的防线,给外线队友更大空间突破对方,造成有射门的机会。”沙正文介绍说。

  而正是她的这个位置,让这名小姑娘在场上总是遭到最多的侵犯。“这都是这两天弄的。”沙正文挽起衣袖,手臂上全是淤青。

  “手球中对抗非常激烈,防守的时候,在正常犯规允许的范围内,会很多小动作,很多时候,她都要面对对方的夹击,很多时候,会两个三个人夹击。”老大姐李兵解释说,不过,对于身上的伤痕累累,沙正文并不在意,她说她已经习惯了,从自己开始练这个项目开始,就时常如此,以至于她的妈妈现在也习惯了。

  作为90年后出生的沙正文,身高1米90,她原本有着很多的选择,但却选了一项备受冷落的项目,“这个项目,我们付出很多,但在困难的情况下并没有多少人关注。”小将坦言说,不过,即便这样,她还是坚守在手球的场上,“我热爱手球,我是特别喜欢,才回去投入,提高自己,如果不喜欢,是不可能做到这些的。”沙正文说,而作为一名后起之秀,她希望能够帮助球队拿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