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邹市明:我现在怕输 但希望12年奥运会前输一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11月26日23: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第16届亚运会拳击项目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46-49公斤级的决赛中,中国拳王邹市明以9-5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比然-扎基波夫,成功卫冕。赢下这场比赛后,邹市明表示,其实自己很怕输。

  从北京奥运会后,邹市明从未失手,连战连捷,对于一个运动员而言,这样的战绩无疑是值得兴奋的,不过邹市明却有些害怕,“大家就希望你不能输,我自己也一直认为我不能输,其实这种感觉很可怕。我现在上场甚至比以前更紧张。”邹市明说,正是这种高高在上的连战连捷让自己害怕什么突如其来的失利。

  为了这次亚运会,邹市明进行了精心的准备,看似轻松的卫冕,在邹市明看来一点都不轻松,其一,是因为那种想赢怕输的压力,第二个原因则是因为邹市明现在成为了众矢之的,“我觉得这块亚运金牌挺难的,以前都是突破,现在就是卫冕,捍卫它,我有针对性的对手都是在亚洲,在半决赛和决赛都碰到了,一直连续胜利到今天,这段时间也是很辛苦的。”

  邹市明说,他现在最希望能够在伦敦奥运会前输掉一场比赛,“没有一个运动员会愿意去输比赛,但是我觉得这个周期风险很大,我和教练我们经常聊,教练希望我输一场,会把观众对我的期待降一下温,同时也让自己去总结一些经验,有时候会盲目的喜悦,隐蔽很多问题,输一次也是好事。”

  决赛现场,有一些特殊的观众,他们是邹市明的父母和亲属,一行20多人。如此庞大的助威团,赛前竟然完全瞒着邹市明。“赛前我一点都不知道,结束后下拳台的时候,听到我们团队的人喊我的小名——小宝,我一回头才看到母亲、父亲向我招手,很惊喜。”

  

(责任编辑:黎晗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