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手球 > 手球动态

韩国男手夺回久违八年荣誉 亚运后憧憬闯入伦敦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6日23:53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6日电(记者张锐)韩国男子手球队终于夺回了久违八年的亚运会冠军,这块金牌在韩国女队首次亚运丢金的背景下,更显得弥足珍贵。

  韩国手球一直占据着亚运霸主的地位长达20年,他们凭借着得天独厚的人才基础,以及世界领先的技战术水平在亚洲独占鳌头。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开始,韩国女子手球队包揽了此后五届亚运会的手球项目冠军,而男队也自1986年首尔亚运会开始连续五届摘金,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韩国队在半决赛上负于了东道主卡塔尔队,最终的三四名决赛又以27-31的比分负于伊朗队,最终只能以第四名的成绩,告别自己在亚运手球届的垄断地位。

  蛰伏了两年之后的韩国队连续获得了在2008年和2009年连续亚锦赛的冠军,同时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挽回了一定的士气,但由于上届亚运会上未能获得奖牌,韩国男队上下对本次亚运会格外重视。虽然北京奥运会后他们的核心,曾获得2001年度世界最佳球员的金允胜选择了退役,国家队的实力备受一定影响。不过球队还是保留了两名2002年奥运会时的主力球员,包括37岁的老将尹京信,在本届亚运会他在关键时刻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本届亚运会韩国队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自小组赛起他们就未尝败绩,半决赛在大比分击败沙特之后,一路杀向最后的决赛。最终以32-28的比分击败四年前的敌手伊朗队,重新夺回了失去八年之久的亚运会金牌。

  赛后韩国队的队长尹京信激动的表示,“这是我参加的第六次亚运会,也是22年手球运动员生涯中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个结果是我想要的,得到金牌我的职业生涯也没有遗憾了。”而韩国队的主教练曹永信回顾整个亚运会的比赛,也表示球队十分的不容易,自亚运会开赛以来克服了很多困难,”球队出现了很多伤病,但好在全队都坚持了下来。能获得冠军要感谢大家,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争取拿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卷。”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