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手球 > 手球动态

中国女手夺冠创历史 主帅畅饮失声有信心进伦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6日23:4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广州亚运会赛场,中国人再次创造历史,在女子手球决赛中,中国队以31-22战胜日本队,首次夺得亚运会冠军。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忘情地将主教练王心东抛向空中,而在随后的庆功会上,主教练也开怀畅饮。

  “喝多了”晚上出现在央视演播厅时,王心东满脸通红着,这是他说出的第一句话。几天下来,现场忘情的指挥,以及夺冠后狂喜的喊叫,让这位少帅也失声了,采访中,他沙哑的声音几乎听不见。

  大部分时候,是弟子李兵和沙正文在回答问题。但在说到这枚金牌能带来最直接的收益时,王心东还是非常费劲地说出了一句话,“我认为这块金牌能带来的就是中国女子手球的信心”。

  在亚运会,女子手球项目一直都被韩国人垄断着,她们是该项目的5连贯得主。然而,本次比赛半决赛一分不敌日本被挡在决赛之外。中国女手则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战胜哈萨克斯坦,20年来首次晋级决赛。决赛中,身高占优的中国队全面控制着局面,并最终以31-22夺得冠军。

  能够拿到冠军,当然让所有人都感到非常开心,不过未能正面与5连贯交手并最终问鼎,让正在崛起的中国女手也感到一丝遗憾。新周期开始执掌教鞭的教练王心东,上来后就表态,要带队打进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明年举行的亚洲区预选赛,中国女手姑娘们也没有退路,而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很有可能会遭遇韩国,来一场恶战。

  “如果真的遇到韩国,有信心拿到冠军么?”面对记者的质疑,队员们毫不犹豫地回到“有”。

  “不是因为这次金牌,而是我们平时汗水努力,奠定的基础和能力,我们能打败韩国。”90年的小将沙正文非常肯定的说,今天和日本队的决赛,她一人拿到8分,全场最高。不过,在老将李兵看来,队伍之所以能有这样的信心,更多来自队伍的凝聚力。“我们有合力,手球是集体项目,贵在凝聚力,一个拳头去打人,比一根指头打人强很多。”(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