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陈楠冯兰兰女子手球队入选26日<中华亚运之星>

来源:搜狐天下体育
2010年11月26日22:20

  搜狐原创广播《天下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正在进行中。16天的亚运精彩,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携手搜狐体育、台湾《旺报》、香港电台、珠海电台等两岸三地媒体联合推出“两岸三地看亚运”活动,同时启动“中华亚运之星”评选活动,评选你心中的亚运之星。亚运第十四天的入选名单是什么呢?

陈楠
陈楠

  第一位:中国女篮--陈楠

  陈楠83年出生于青岛,2000年加入国家队时只有17岁,凭借着197cm的身高,还有她对篮球的悟性和吃苦耐劳的精神,陈楠很快成为中国女篮的主力中锋。2009年,陈楠加盟WNBA的芝加哥天空队,进一步磨练了自己。

  11月25日晚,中国女篮以70-64击败韩国队,实现亚运三连冠,第五次夺得亚运会女篮冠军。陈楠全场拿下了17分12篮板,特别是最后9.9秒时,陈楠抢下关键的前场篮板,接着打2+1得手,锁定了胜局。

冯兰兰
冯兰兰

  第二位:冯兰兰

  在26日结束的广州亚运会空手道女子-68公斤级决赛上,中国选手冯兰兰3-0击败日本选手本间绘美子,摘得了中国代表团本届亚运会第184枚金牌。这也让中国队超越了此前的183枚金牌的历史纪录,也创下了单届亚运会一个国家获得冠军最多的新纪录。

  一脸稚气的冯兰兰今年27岁,已经是一名老将了。她练空手道之前是跆拳道选手,长期刻苦的训练留下不少伤病。这位中国空手道队中最年长的队员透露,她很可能将无缘下届亚运。不过,她表示,只要中国队有需要,她随时都可以再披战袍。

女子手球队
女子手球队

  第三位:中国女子手球队

  中国手球曾在上个世纪的八、九十年代取得过骄人战绩。女队曾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铜牌。但随后中国手球经历了低谷。这次广州亚运会,中国女手在主教练王心东的带领下,奋勇拼搏,最终31-22逆转战胜了日本队,获得了中国女子手球的亚运史首金。 在现场观众海啸般的欢呼夺金声浪中,王心东和他的队员们拥抱在一起,这一刻,她们已经等得太久,拼搏了太久。

  谁是你心中的今日之星?谁让你收获感动?谁让你享受快乐?每天,让我们一起见证亚运之星的诞生!您可以通过这些方式参与评选:电话:0086—591—87916033 ;网络Q群:67463305;通信地址:福州市秀峰路220号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新闻部 ,邮编 350012。中华亚运之星,有你更精彩!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责任编辑:雷鹏)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