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遇韩国孙悦让对手再颤抖 刘炜失误让解说爆粗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11月26日21:34

视频:男篮胜韩国夺冠 大郅挂全部金牌受膜拜
乔加大腕-叶一茜与女主播同居 美女狂吻亚运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亚运会男篮比赛迎来了最后的决赛,中国队在决赛中迎战韩国队,最终中国队以77-71战胜韩国队,获得亚运会金牌。小组赛对阵韩国队砍下19分的孙悦,在决赛中再次用自己耀眼的表现,让韩国人俯首称臣,此前发挥不佳的刘炜虽然得分上双,但是关键时刻的失误,则让现场的解说打爆粗口。徐济成:亚运一纪录被终结>>

  首节比赛中段,孙悦和刘炜便在篮下直接有了一次配合,孙悦篮板球抢下,随即又助攻刘炜得分。而刘炜也一改前几场比赛的低迷,在对手拉手犯规的情况下,依旧将球打进。不过随后刘炜的表现再次陷入了低迷,还好中国队其他队员的表现帮助中国队在上半场结束阶段,再次反超了比分。

  孙悦在外线则是比刘炜有过之而无不及,在首节开始阶段两罚不中后,随即便用一记外线3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扩大到27-18领先了9分,此外在首节比赛,孙悦还送出两次助攻,走出上一场对阵伊朗队的低迷。第二节比赛,孙悦开始进入自己的巅峰状态,在王仕鹏连得6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为37平后,孙悦内线硬吃李胜俊,打进并加罚得手,随后中路的3分球,也让中国队重新稳住了局面,而孙悦这样的发挥,也让刘炜汗颜。

亚运男篮金牌收宫
王治郅挂全部金牌
啦啦宝贝助兴

  不过下半场开始后,刘炜的发挥稍微回神,全场一条龙后,在篮下又将韩国防守队员晃晕后,直接得分,而大郅在刘炜这波表演中,也扮演了一个出色的配角。不过孙悦随即用一个超远距离的3分应和了中国队下半场的表现,更值得一提的是,孙悦的这记3分球是在24秒行将结束的情况下命中的。第四节,在李胜俊的防守面前,孙悦用又用一记“偷学的”科比式后仰再次命中;最后56秒,韩国队疯狂追分,孙悦抢下后场篮板后,直接抛给刘炜,刘炜的上篮让王治郅补篮奠定中国队的胜局。

  而刘炜全场得到10分2个篮板和1次助攻,但是刘炜在关键时刻的失误,让央视的解说张卫平爆出口:“传的什么玩意。”让其之前的所有表现,都在这一刻化为乌有,而在中国队找不到其他更好的控卫之时,只能暂且用刘炜担当主力,而以刘炜亚运会的表现,加上世锦赛上几次关键的失误,刘炜的确成为中国男篮的一块心病,同时也是球迷心中的痛。

  不过还好中国队还有孙悦,他依靠奥神队打热身赛的培养和锻炼,磨砺出在决赛中奉献了14分4次助攻和4个篮板的超级明星。在大郅将自己的乐章即将翻到最后一页的时刻,孙悦用自己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自己,再一次挽救中国队于狂澜于既倒的人,将是孙悦。孙悦也用冠军很好的回击了,此前伊朗队主教练马蒂奇讽刺中国队是老人队的说法。也正是奥神俱乐部通过一系列的国际大赛,让孙悦变得更为成熟。(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