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内线比拼男篮大占上风 孤独李胜俊无力扛起韩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11月26日21:31

视频:男篮胜韩国夺冠 大郅挂全部金牌受膜拜
乔加大腕-叶一茜与女主播同居 美女狂吻亚运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中国男篮在亚运会决赛中以77-71力克韩国队,成功卫冕亚运金牌。王治郅和丁锦辉在内线的出众发挥,成为中国男篮战胜太极虎的关键。而韩国队的内线,唯有李胜俊在次节时有一段疯狂表演,而在他陷入犯规危机之后再度陷入沉寂。河升镇太不靠谱,孤独的李胜俊难以独自扛得起韩国的内线。冉雄飞:大郅真牛>>

  韩国男篮的内线,注意是由河升镇和李胜俊来共同撑起。不过河升镇亚运会上的表现令人失望,小组赛的中韩大战里,他上场之后非但起到任何积极的作用,还拉了球队的大腿,令韩国丧失领先优势陷入落后窘境。韩美混血儿李胜俊到是展现出不俗水准,场均贡献14.3分6.7篮板。在小组赛的中韩对话里,李胜俊便曾有不俗的发挥,得到13分4篮板的数据。不过由于他独撑内线陷入犯规危机,上场时间受到限制,导致韩国男篮无力翻身。

  韩国队在开场时,并没有摆出一副决战的架势,仍然采用小个阵容来同中国男篮僵持。然而韩国队该战术的效果却不甚理想,诚然外线发挥到了极致命中率高达70%,却仍因缺少内线的保障而落后于中国男篮。这时内线的交锋,全然成了中国队尽情表演的独角戏。大郅在场上尽情的予取予夺,连一向不以得分擅长的“斗牛犬”丁锦辉,都肆意的蹂躏着韩国队的篮下,以背身强打得手,韩国队的内线彻底崩塌。这说明面对整体均衡的中国男篮,单是依靠外线的三板斧,是难以成功的。

  于是在次节比赛里,韩国内线的镇山王牌李胜俊,终于得以披挂亮相。而直到此时,中韩之间的对决方才有了决赛应有的刺激。李胜俊的上场,令韩国男篮摆脱了内线的短板,内外线也变得更加均衡。同时李胜俊也充分发挥出自己能里能外、攻防俱佳的特点,给中国男篮制造了颇大的麻烦。进攻端时,李胜俊有鼓舞士气的暴扣,同时还能拉到外线投射得手。甚至连大郅都在他的身上吃了瘪,篮下的强打被他狠狠扇出。正是源于李胜俊出众的得分和策应能力,韩国队一举摆脱了落后的颓势成功将比分反超。至少在次节的比赛里,韩国队换上李胜俊加强内线的战术是相当成功的。

  不过李胜俊并未困扰中国男篮太久,意识到韩国队的内线只有李胜俊后,男篮的意图也相当明显,那既是强行打内线制造犯规!此战术也令韩国内线颇为吃紧,李胜俊在防守端顾此失彼,陷入到犯规危机之中。孙悦、王治郅和丁锦辉等,均强打在他的身上制造了犯规,导致其身背4次犯规,不得不被河升镇所换下。

  不过相比李胜俊展现出的强势,河升镇更多体现的,则是酱油地位。河升镇并未给韩国带来太大作用,在场上草草打了几分钟后,再被李胜俊替下。不过在剩余时间的比赛里,李胜俊未能延续自己的强势,因为深陷犯规危机,而导致表现畏首畏尾。王治郅的进攻及丁锦辉的篮板保障,令中国男篮可以放开手来大胆进攻。李胜俊在终场前因为犯规战术的需要犯满离场,也为他这场比赛彻底定下了高开低走的基调。(冬冬)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