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王仕鹏金牌战虎头蛇尾 广东双枪完成三号位接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2010年11月26日21:17

视频:男篮胜韩国夺冠 大郅挂全部金牌受膜拜
乔加大腕-叶一茜与女主播同居 美女狂吻亚运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19点,中国队在亚运会男篮决赛上以77比71战胜韩国,获得金牌。继上一场比赛绝杀伊朗队之后,王仕鹏又一度成为中国男篮陷入被动时力挽狂澜的功臣,全场比赛他虽然只得到10分,并且5犯下场,但是他得到的这10分却在第二节挽救了中国队的被动。徐济成:不用大郅终结比赛>>

  本场比赛王仕鹏一上来进攻欲望就特别强,他在第一节前半段连续四次进攻都担当最后一击,其中有两次都是杀到篮下。延续了上一场打伊朗队时的决心。但是可能比赛刚开始,他的手感不佳,三分线外两次出手都没能开张,第一节还剩3分钟结束时,邓华德用朱芳雨替下了大鹏。第一节后半段,当中国队连续罚球不进,进攻又找不到主心骨时,朱芳雨在1分09秒时右翼空位稳稳命中三分,把比分差距拉大到8分,稳定住了军心。

  王仕鹏的这种攻击篮筐的欲望,在第二节后半段中国队陷入极度的被动时终于得到了回报。第二节前6分钟内,由于中国队破对手全场紧逼不利,王仕鹏这个点竟然没得到一次出手机会。中国队也最多落后到6分。就在这时,上一场拯救中国队的大鹏再度站了出来,他先是在3分45秒时背身单打对手得分,缓解了中国队长时间的得分荒,把比分追至33比37。随后一个回合,他又机警地在后场抢断,造成韩国队队员犯规。夺回球权后,又是他,在同样的位置,用同样的方式背打对手,转身跳投打板入筐,这两次进攻让人们看到了一个面对困境时坚决的、并且善于变化打法的王仕鹏。半分钟后,王仕鹏再度冲到篮下,抢下大郅上篮没进的前场篮板,轻巧地将球打板进筐,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成37平。区区三个回合,王仕鹏就连得6分,而且没有一次是从外线出手。

  第三节比赛,王仕鹏过早地领到了个人第四次犯规,不得已被换下。替补上场的朱芳雨一直顶在3号位上,虽然本节朱芳雨只凭借一记跳投得到两分,但是却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以往在场上相得益彰的广东双枪,在亚运决赛舞台上合二为一,很好地完成了3号位上的接力。比赛最后一节,王仕鹏遗憾地领到了个人第五次犯规,没能像上一场比赛那样关键时刻为中国队投入关键球,不过大郅一如既往的发挥和丁锦辉的篮板保住了中国队最后的金牌。

  由于伤病原因,朱芳雨在本届亚运会上一直作为3号位的替补出战,以往都是作为主力出战的他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替补。加上王仕鹏和孙悦本届比赛的出色发挥,3号位一度成为中国队的最强点。相信随着王仕鹏状态的延续和朱芳雨的逐渐恢复,邓华德在接下来明年亚锦赛上在这个位置上战术的安排会更加多元化。(搜狐体育 华强)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