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夺冠历程:小组一马平川 淘汰赛屡过鬼门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鸟
2010年11月26日21: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中国男篮迎来亚运会决赛对手韩国队,男篮最终以77-71战胜韩国,成为亚运会冠军。以下让我们回顾男篮夺冠路,从小组赛的一马平川到淘汰赛屡过鬼门关的神勇。

  中国91-46蒙古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中国男篮在广州以91-46屠杀蒙古男篮小组赛首战告捷。替补出场的周鹏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6篮板并有3助攻2抢断,王治郅和唐正东各自有11分入帐,王仕鹏和李晓旭各自砍下8分,刘炜和张博各自贡献7分。

  比赛一开始,王仕鹏就连得5分,把对手打得措手不及。在王仕鹏的带领下,男篮打得风生水起,首节就取得了22-8的大比分领先优势;孙悦用一个盖帽拉开了次节大幕,张庆鹏也在本节投中三分球,男篮半场以48-21领先对手;下半场开始不久,王治郅用连得9分开始了自己的表演,而男篮在三节过后以67-34领先;第四节基本成为垃圾时间,周鹏的暴扣让现场球迷疯狂大叫,最终男篮以91-46战胜对手。

  中国98-62朝鲜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中国男篮以98-62轻松战胜朝鲜男篮,斩获两连胜。王治郅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丁锦辉和张庆鹏各自有12分入帐,周鹏砍下11分,朱芳雨和张兆旭各自贡献10分,李晓旭拿下8分。

  比赛开始,王治郅和刘炜各自命中一记三分球,丁锦辉等小将也打得风生水起,首节结束男篮以25-15领先;第二节比赛,周鹏发力,外投内投无所不能,半场结束男篮把领先优势扩大到46-24;第三节成王治郅表演时间,大郅既攻又传,打得不亦乐乎,男篮以74-45结束本节;最后一节,张庆鹏找到感觉,屡中三分球帮助男篮以98-62轻松过关。

  中国96-31乌兹别克斯坦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中国男篮以96-3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男篮,65分的分差创造了中国男篮本届亚运会最大的赢球分差。王仕鹏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王治郅有18分4篮板5助攻2抢断入帐,张庆鹏命中4记三分砍下17分,朱芳雨贡献13分。

  首节比赛开始,乌兹别克斯坦利用快攻连得4分打得男篮措手不及,但男篮迅速调整,很快后来居上,首节结束以26-15领先对手;次节比赛,男篮再接再厉,半场结束男篮以48-19领先对手;下半场比赛开始,王仕鹏发力连拿6分,王治郅也不甘落后,三节结束男篮以77-29领先;第四节,张庆鹏命中三分球,王仕鹏完成打三分,最终男篮以96-31血洗对手。

  中国76-66韩国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中国男篮以76-66战胜韩国男篮,取得小组赛4连胜。孙悦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并抢下6篮板3助攻3抢断,王治郅有15分7篮板入帐,丁锦辉砍下10分,朱芳雨贡献9分,刘炜和王仕鹏各自拿下8分

  首节比赛丁锦辉和王仕鹏先后得分,但韩国队在李胜俊的带领下打得更为顽强,男篮首节以19-22落后对手;张兆旭用扣篮拉开次节比赛的序幕,此后属于孙悦的表演时间,他先突后投,最终男篮后来居上半场结束时以38-35逆转对手;下半场开始王治郅在内线发力,加上朱芳雨找到手感,男篮三节59-53领先对手;第四节,刘炜帮助男篮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而孙悦等人则用优异的表现守住胜利的果实,最终男篮以76-66有惊无险战胜韩国。

  中国101-53约旦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中国男篮以101-53战胜约旦队,小组赛五战全胜晋级八强。张庆鹏投中9记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31分,周鹏有20分8篮板入帐,唐正东贡献16分12篮板。

  比赛开始,王治郅和王仕鹏联手贡献10分,但他们很快被换下,但替补们依然打得有声有色,首节比赛结束男篮以26-领先约旦;次节比赛,唐正东发力,禁区无人能敌,帮助男篮半场以47-15领先对手;下半场开始,张庆鹏用三分球引领球队,三节结束男篮以75-32领先约旦;最后一节,替补小伙子们的势头不减,最终男篮以101-53血洗对手。

  中国71-66卡塔尔

  北京时间11月24日,中国男篮以71-66战胜卡塔尔男篮,磕磕绊绊晋级四强。王治郅投中5记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9篮板3封盖,朱芳雨有14分入帐,王仕鹏砍下12分,张庆鹏贡献11分。

  比赛开始,王仕鹏和王治郅各中一记三分球,但对手反扑势头凶猛,好在张庆鹏最后时刻投中三分球,男篮才以20-16结束首节;次节比赛,卡塔尔攻势依然凶猛,朱芳雨与王治郅等人挺身而出,而男篮也得以半场36-25领先对手;下半场比赛,王治郅继续发力,加上王仕鹏等人的出色,男篮才在三节结束后仍55-47领先;最后一节,卡塔尔的反击更猛烈,甚至一度把分差缩小到2分,好在关键时刻王治郅站出来投中三分球,男篮才最终以71-66涉险过关。

  中国68-65伊朗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中国男篮以68-65战胜伊朗男篮,跨过鬼门关挺进决赛。王仕鹏投中4记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王治郅有15分9篮板2助攻2封盖入帐,丁锦辉砍下8分,朱芳雨拿下6分。

  比赛开始,男篮开局被对手打出5-1开局,虽丁锦辉连中2记三分球,但首节男篮仍以8-12落后伊朗;次节比赛,王仕鹏开始发力,加上王治郅等人的雄起,男篮扳平比分,并在半场结束时以29-28领先对手;下半场,男篮虽打出5-0开局,但无奈伊朗人穷追不舍,三节结束男篮仍仅以49-48领先;最后一节,伊朗发威,一度把中国队打得无还手之力,好在王治郅挺身而出,稳定军心,最后由王仕鹏投中三分球,男篮得以以68-65涉险过关。

  中国77-71韩国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中国男篮以77-71战胜韩国男篮,喜获8连胜,并拿到亚运会冠军。王治郅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并抢下4篮板,丁锦辉和有14分8篮板入帐,孙悦也贡献14分并送出4助攻3篮板2抢断,刘炜和王仕鹏各自拿下10分

  王治郅用一记三分球拉开本场比赛的大幕,尽管梁根东率领韩国发动反击,但在王治郅与王仕鹏的努力下,男篮首节还是以27-21领先对手;韩国在第二节发动快速反击,该节进行到一半时,中国队以31-32落后,好在后半节王仕鹏与孙悦发力,带领球队打出12-0的高潮,男篮半场得以以43-37保住领先优势;第三节开始,丁锦辉表现出色,不仅投中三分球,并利用单打让李胜俊4次犯规,男篮得以在三节结束以64-56领先对手;最后一节,韩国虽全力反扑,但男篮终归技高一筹,最终男篮以77-71战胜对手,取得亚运会冠军。(搜狐体育大鸟)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