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男子10米台曹缘夺冠 中国跳水包揽10金横扫亚运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6日21:08

  广州亚运会跳水项目的压轴大战男子10米台于今晚落下帷幕,中国队的“金牌内战”再度上演,15岁的曹缘凭借着第5跳中几乎满分的成绩最终力压奥运冠军火亮,以557.15分获得了自己的第一枚亚运金牌。

  火亮和曹缘以预赛前两名的成绩进入了今天的决赛,正如刚刚结束的女子3米板一样,决赛在第2跳后几乎就没有了悬念,一场中国队的金牌大战随即展开。火亮和曹缘两人的排名在前4轮中不断轮换,曹缘的第5跳307C动作更是一举跳出了99.00分的成绩,除了一个9.5分外,裁判均给出了10分,反超火亮2分之多,暂居第一,这一跳也为他最终的冠军奠定了基础。

  在关键的最后一跳中,两人均选择了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的动作。曹缘首先登场,跳出了97.20分。最后出场的火亮必须要跳出100.05的成绩才可以超越曹缘,但他这一跳并没有完美第控制好水花,只得到了95.40分,屈居亚军,他的总成绩为552.50分。韩国选手朴智浩以428.40分的成绩摘得铜牌。

  “想过夺冠,但想了又能怎样呢。我今天赢在了心态上,火亮手腕有伤,导致状态不好,”曹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到,“我和火亮的差距就在于自信心,他有那种霸气。”

  曹缘在9岁时便在北京开始训练跳水,在2009年的世界杯和大奖赛上崭露头角并收获了多项大赛的金牌。此役的冠军也是他个人的亚运会首金,仅仅15岁的曹缘将必定成为中国跳水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主力成员,谈到未来目标是,曹缘毫不犹豫地回答:“我的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的冠军。”

  中国队在开创单个参赛队在一届亚运会获得金牌总数的新纪录仅数小时后,又凭借跳水项目的奖牌刷新了银牌总数的最高纪录。施廷懋在女子3米板项目上获得了银牌,这也成为了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的第108块银牌,这一数字超越了此前在1990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创造的107枚的成绩。

  广州亚运会的跳水比赛至此已全部结束,中国队包揽了所有10个项目的金牌,并在6个项目上完成了金银牌的包揽。马来西亚队则在本届亚运会的跳水比赛中获得了4银和5铜,以9枚奖牌的成绩成为了中国队之外获得单届亚运会跳水奖牌最多的参赛队伍。(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