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女拳手感慨终于走过艰难 最大改变是不用住危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26日21: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75公斤以下级决赛中,中国女拳手李金子以13-6战胜蒙古选手获得该项目金牌,这样本届亚运会3个女子拳击项目的金牌被中国代表团包揽。

  自从去年国际奥委会宣布将女子拳击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后,这项一直无人关注的项目终于看到了曙光,本次亚运会设立的三个级别比赛也是奥运会比赛项目,所以中国拳击队异常重视,派出三名最具实力的女拳手出战。今天李金子的比赛赢得太过于轻松,不仅自己每局得分如同探囊取物,更是让对手每局得分都超不过1分。赛后有记者非常好奇中国女子拳击在国际上的实力,问李金子中国女子拳击在国际上是否也如同亚洲比赛一样轻松,李金子比较谦虚,“今天虽然赢的比较轻松,不过在国际上也有许多对手。中国在亚洲属于比较强的国家,在技术上,还有教练方面,水平都比较高。”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自从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之后,中国拳击队开始在国家队实施男女合并的训练模式,即让女子拳手也跟随男拳手一起训练。李金子告诉记者,男子训练和女子训练的方法完全不一样,男拳手的训练体系很新,是自己第一次接触,感觉非常新奇,现在她每天的任务就是尽量跟上师兄们的脚步。

  从11岁开始,李金子就开始练习女子拳击,正如她自己坦言,这个项目缺乏关注,而且很多人并不看好它的前景。以前自己小时候从事训练时,条件非常艰苦,连最基本的训练场地都非常困难,地上铺的是别人不用的二手脏地毯,每次训练结束之后,自己的脚上总会磨出水泡。另外在住宿上也非常困难,所有和她一起的女拳手住的都是那种危房,冬天冷夏天热,所有人都叫苦不迭。“不过现在领导重视我们女子拳击之后,条件逐渐改善了,我们终于不用住危房了。”台下也是一阵笑声。

  训练条件的艰苦,让李金子一度想过放弃,“我刚练习拳击没有三年的时候,就已经没有信心继续下去了,那个时候感觉希望实在太渺茫了,我的体能教练那个时候带我训练,他知道我的心态之后一直开导我,给我感觉跟我亲爸爸一样,他一直在背后支持我,有了他的力量我才能一直走下去。”(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