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亚运中国国象队包揽团体两金 叶江川:意义重大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6日19:24

  中国国际象棋队以3金1银1铜的辉煌战绩结束了第二次亚运会之行,弥补了上届亚运会无金的遗憾。

  第16届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决赛今日在广州棋院结束,中国男、女队分别击败菲律宾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包揽两块金牌。

  中国队教练李文良赛后表示,整个比赛非常惊险,中国队曾一度遭受困难,但是在经验上强于对手,队伍又很团结,齐心合力保证了最后的胜利。

  以预赛首名之位晋级的中国男队在半决赛遭遇伊朗队强力阻击,好在全队齐心协力化化险为夷,惊险过关晋级决赛。决赛的对手是亚洲强队菲律宾队,然后结果却成一边倒,中国最终3.5比0.5大胜,夺得男团金牌。

  中国女队在决赛中对阵哈萨克斯坦队,新科全国冠军居文君意外负于等级分比自己低了三百多分的奥莉加,好在候逸凡和赵雪早早确立胜势,最终中国队以2比1领先。最后一盘结束的是黄茜的棋,局面看似平先的马兵残局,但总教练叶江川依旧很紧张的站在旁边观看。赛后叶江川表示,当时自己很紧张,因为黄茜还有被攻击的危险,而且还担心她超时,“我看到她还有6秒不走棋,我当时心差点儿跳出来。”最终黄茜战和对手,中国女队以2.5比1.5胜出获得女团金牌。

  总教练叶江川表示,中国队包揽亚运会金牌意义重大,不仅展现了中国在亚洲的领先地位,还推动了围棋在中国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