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手球 > 手球动态

女手夺金非终极理想 主帅呼吁为奥运解队员后患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6日19:19

  在中国女子手球队以31比22大胜日本队,首次获得该项目的亚运会金牌,并改写了韩国队20年来一直包揽亚运金牌的历史之后。中国女子手球队的主教练王心东也道出了自己的隐忧。

  王心东最为担心的,其实队伍的人员问题,目前这支队伍中的几名老将都已年近30,北京奥运会之后她们将面临退役和重新择业等一系列问题,如果退役后的安置问题不能解决,势必将影响她们在国家队的训练和生活。“女孩子年龄大了生活上肯定要考虑的比较多,这是很自然的。像未来的工作、家庭甚至婚姻,这都是很正常的。我们队里包括李薇薇、黄红、王莎莎、马玲,都是年近三十的球员。两年以后她们肯定是要退役的,后顾之忧不解决肯定要影响思想和训练。”

  手球在中国历来就不是受重视的项目,由于此前国家队成绩一般,项目开展对硬件条件的要求也相对较高,手球运动在国内的普及程度和受关注程度可谓低得可怜。国内除了上海、北京、江苏、山东、浙江、广东、等经济基础较好或手球传统较强的省市重视之外,其他地区极少有人重视开展。王心东希望这次女子手球队在亚运会上的夺冠,能唤起各地区和相关部门对于该项目的重视,同时他也呼吁地方和有关部门能够帮助解决一些老运动员的生活保障问题,“队员年龄不断在增大,伤病也在不断增多。希望各省市领导能尽快解决她们后顾的一些问题,这样她们才能够安心地在国家队为国效力,才能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中国女手要取得更大的成绩,内部问题应该得到根本的解决,不仅仅是女子手球一支球队所面临的困境,也是很多运动队和运动员都在面对的问题。如果这一问题能够得到解决,王心东也有信心带领中国女手取得更大的成绩,“取得亚运冠军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超越对手、走到伦敦才是我们的目标。”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