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何姿夺金谈四年变化 主场作战紧张心态收获不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11月26日17:36

    搜狐体育讯 “第一次在这么多观众面前比赛,真的挺紧张的。”在主场收获自己的第一枚金牌后,何姿如是说。尽管对自己的表现不尽满意,但她认为通过这场比赛自己收获了很多。

  北京时间11月26日,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在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下午进行的女子3米板决赛中,何姿以366.90分摘得冠军,队友施廷懋排在第二,成绩为356.40分。

  何姿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并不是太满意,在比赛中她在第二跳107B上出现了一些失误,导致得分不高。“今天比赛真的不是太好,可能因为心态的关系。”何姿分析道,“可能因为第一次有那么的观众看我的比赛,感觉还挺紧张的。”何姿的紧张是情有可原的,今天的奥体中心跳水馆不仅爆满,何姿的爸爸也首次来到现场看女儿的比赛。不过何姿自有调节心态的妙方:“比赛的时候不去想那么多,都是想自己比赛的动作。”

  在紧张的情绪下还能顺利夺冠,何姿认为这锻炼到了自己的心态。从多哈亚运会3米板银牌,到如今的金牌,何姿认为在这四年来自己成长了不少。

  “其实这四年来自己的各个方面都在进步,四年前我刚到国家队,就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当时我并不觉得自己有这样的实力。四年后我的心态包括动作质量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今后也会经历更加坎坷、更加艰难的时候。所以现在自己就是每天好好训练,为自己慢慢增加信心。”一直在郭晶晶和吴敏霞背后的何姿,坦言自己确实在信心方面需要更多的提升。但当有记者问这枚亚运金牌是否能达到增强自信的效果时,何姿笑着说:“信心还是需要很多比赛去积累的。”

  总结起这一年的收获,,何姿认为自己在慢慢走向成熟。“很多裁判都说我的动作变漂亮了,我还觉得蛮开心的。”在过去几年的采访中,何姿一直表示自己需要在跳板上的动作做得更优美一些,能够听到裁判这样的评价,无疑是对她努力训练的肯定。(铁手)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