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水球动态

新加坡男子水球国旗泳裤惹争议 主帅:我们道歉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6日17:22

    搜狐体育讯 随着最后一场比赛的结束,新加坡男子水球员具争议性的“国旗泳裤”也将走入历史。

  新加坡昨天在天河游泳馆举行的广州亚运会男子水球名次赛中,以4比5不敌科威特,最后获得第六名,而他们的比赛泳裤也将从此销声匿迹。

  这件由三名球员和领队设计的三角泳裤,以新加坡国旗为主题,底色为红色,前面呈现新月与五颗星星的白色图案,后面则印上新加坡的英文名。

  由于泳裤的新月位置正好在胯部上,因此被批评为不雅观、让人想入非非。泳裤的照片曝光后,在本地引起热烈讨论。

  新加坡队主教练李适名赛后强调,球队无心引发“泳裤风波”。他说:“我们没有特别与球员谈论泳裤的事,因为希望他们可以专心准备这场比赛。如果我们不爱国,我们就不会引用新加坡国旗的图案。或许设计不太对,我们为此道歉,因为是我们自己设计的。”

  参加本届亚运会水球赛的许多队伍,也把国家或地区的部分图案,印在泳裤上。

  比方说,昨天对垒新加坡的科威特队,泳裤由黑色、红色和绿色组成,加上白色的帽子,国旗的颜色全部到齐。香港队也把其特区旗帜上的紫荆花,印在泳裤前后。

  新加坡队长罗楠表示,球队输掉最后一场名次赛后,情绪低落,多少与泳裤风波有关。

  他说:“多多少少与泳裤事件有关。我觉得,整件事被夸大了。我们一直都是想帮新加坡带来光荣,从来没有想过要侮辱国家。可能是有些人想炒新闻,但这些外面的事情不应该影响我们的心情。”

  根据大会规定,球队不得在比赛中途更换泳裤,因此即使在泳裤风波爆发后,新加坡也无法改穿别的泳裤上阵。除了在本届亚运会获取宝贵的经验外,新加坡水球员也将把这件曾经吸引众多国人目光的国旗泳裤,当作纪念品,珍藏起来。(文章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