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明星评论

大郅微博怀念母校 徐济成:请商业局接管三大球

2010年11月26日16:10

  北京时间11月26日,广州亚运会即将结束,截至下午16时,中国代表团已经拿到了185枚金牌,继续独霸榜首,金牌总额依然超出2-5名的综合。在昨天进行的男篮比赛中,凭借王治郅和王仕鹏在最后时刻的两个三分球,中国男篮险胜伊朗,晋级决赛,他们决赛的对手将是韩国队。赛后,王治郅更新了自己在搜狐的独家微博

大郅最早接触篮球的工体体校
大郅最早接触篮球的工体体校

大郅在母校前的留念
大郅在母校前的留念

  作为这支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王治郅在艰难战胜对手后并未在微博里得意洋洋或者给自己打气,而是发了两张图片,怀念一下自己篮球生涯开始的地方,工体体校:工体体校,篮球开始的地方,希望别被拆了盖楼,给孩子们打球的地方不多了。他在微博中表达了对孩子们未来能否找到打篮球场所的担心。

  作为国内著名的篮球专家,徐济成在男篮半决赛前后发表了数篇微博,赛前他就更新了“男篮亚运终于碰上老冤家,冤枉的冤。伊朗够硬,关键男篮够不够狠”和“中国男篮不用证明自己是不是亚洲老大。只证明天津是一场意外就行。而且这种意外不要再发生”两篇内容,他认为中国男篮从实力上看依然是亚洲老大,只要能够稳定就足够了。在比赛过程中,他还连续发表了“中国男篮,有点儿急啦。球有点儿沉,脚有点沉。运转不畅。”“放松点儿,转移球。外线要防守。”“中国后卫,要防守啊!不行换范斌上?”为男篮队员们出谋划策。

  而比赛结束后,大徐写了一篇长篇大轮的微博:中国男篮险胜伊朗,官样文章会说亚洲整体水平提高了,咱的优势缩小了。但是看这场比赛,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给家里去副食店“抢菜、抢肉、抢豆腐”。上世纪七十年代的老百姓,要么有菜没肉,要么有肉没菜,要么只有豆腐。这和中国男篮一样,要么有中锋没后卫,要么有后卫没中锋。有的东西也就那一点儿,凭票不管够。中国人民“菜篮子”问题都解决了,解决不了三大球?办法不对而已。如果有关当局真不知道如何提高三大球水平?请商业局种菜的专家接管,一定有效果!看来作为新华社的高级记者,大徐触类旁通的水平果然是高深莫测。点击查看>>

  作为央视的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也在关注着亚运会篮球比赛,但他表现出来的更多是担心,如果中国队没有了二王或者二王状态不佳,谁来撑起大旗。“关键时刻,二王出剑:中国与伊朗的男篮半决赛,中国队一度落后7分,在距离全场结束还有一分钟的时候,中国队仍以62比65落后,这时老将王治郅拼尽全力,命中三分;在全场结束还有20秒时,王仕鹏三分绝杀,终于艰难的将中国男篮送入了决赛。赛前许多人曾认为,中国男篮夺冠无悬念。为何总让人不放心?真不知“二王”的神勇还能保持多久?中国男篮还有多少这样的好运?”

  最后,著名篮球专家颜晓华则用篮球来阿Q一下,他在微博里说道:日本男女足双夺金真让人嫉妒,不过我们足球没的篮球补,今天女篮夺冠、男篮惊险进决赛,都很给力。看来中国足球的希望都寄托在中国的篮球身上了。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