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皮划艇静水项目落下帷幕 中国摘走五金独占鳌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6日15:28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卢岩) 亚运皮划艇静水项目今天决出了所有冠军的归属,6枚金牌被中日双雄对半瓜分。在此项目总计12枚金牌中,中国队独揽5金笑傲群雄,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

  在今天首先进行的女子200米单人皮艇决赛中就出现了波折。中国小将周玉率先撞线后,裁判宣布因有人抢航、成绩无效。在重赛中,周玉以0.035秒的劣势不敌33岁日本老将北本忍,屈居亚军。

  不过在90分钟后进行的500米决赛中,周玉以1分48秒912的成绩勇夺冠军,北本忍则摘走一枚铜牌。“前面输了比较可惜,但我及时调整了这一场的状态,”周玉说,“这是对我自己的挑战,或许是必经之路,是件好事。”

  中国队的令外两枚金牌则诞生在男子200米单人划艇和女子500米双人皮艇项目中。状态上佳的新秀李强力压哈萨克斯坦和日本名将,夺得冠军。21岁的李强赛后表示,此番征战亚运“也有一些压力”,但要比北京奥运时轻了不少,有助于自己充分发挥水平。

  昨天女子500米四人皮艇金牌得主王凤、于腊梅联手挑战双人赛,亦以较大优势胜出。“我们非常有把握能赢,但不到最后,什么都有可能,”王凤说。

  在男子200米单人皮艇比赛中,日本选手松下桃太郎夺得金牌,有伤在身的周鹏遗憾地获得一枚银牌。“还是差了一点,前几天腰拉伤了”周鹏说,“200米对速度的要求高,我还是先争取获得伦敦奥运资格吧。”

  而在男人200米双人皮艇方面,日本队技高一筹获得金牌,中国迅速胡永麟/王磊则得到一枚铜牌。

  至此,广州亚运皮划艇静水十二个项目的角逐全部结束。中国队以5金4银2铜独占鳌头,乌兹别克斯坦和日本各自摘走3枚金牌,而伊朗队也获得了一枚金牌。在接受采访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主任王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这一成绩“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