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反击“刘黑”说学逗唱 重新开始的刘翔啥滋味?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26日15:35

  广州亚运实现三连冠后,昨日,刘翔带着这块意义非凡的金牌告别亚运村,于下午2时乘飞机从广州飞回上海。从夺冠到离开广州,这十几个小时刘翔向外界袒露的东西,比过去两年加起来还多。

  反击“刘黑”

  叫我走完比赛的人不懂体育精神

  前晚颁奖仪式结束,刘翔又被请到央视直播节目《亚运风云会》,直至23时左右才回到亚运村。在直播间,飞人倾吐了2008年退赛至今的心声。

  2008年北京奥运会退赛之后,对刘翔的非议声此起彼伏,甚至还给他冠上了很多外号,对此刘翔自己也早有耳闻。“有叫我‘刘跑跑’啊什么的,都没关系都没关系,这确实对我来说是一次失败,我承认,但这根本不能证明什么,我还是可以重新站起来。”刘翔说道,与这些相比,一直支持的人让他感到更加可贵,“运动员谁都可能遇到伤病,高峰低谷只有他自己知道,我也一直想感谢支持我的人,一些翔迷,感谢他们。”

  当时有一种声音:刘翔就算有伤也应该走完奥运会那条跑道,而不是退赛,“走完110米栏?走到终点?去证明一些人所谓的‘体育精神’?他们不懂!”刘翔笑了笑,“说这些的人根本就是一个局外人,看客,不懂。他们觉得这就是体育精神。我觉得当冲过终点的时候,展现自己的时候,这才是体育精神。”

  在记者的印象中,这应该是刘翔自奥运退赛后,首次直接反驳外界对他的质疑。

  学说粤语

  美女的要求让他硬着头皮叽里呱啦

  尽管睡得较晚,刘翔和师傅孙海平昨天一早又出门了,出现在其代言的品牌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接受记者们的群访。

  自北京奥运退赛后,刘翔的商业形象受到很大影响,失去许多商业合同。这次广州之行一直对外封闭的刘翔,也不得不给赞助商面子,昨日媒体见面会,是他在此间唯一公开亮相的非官方活动。

  9时左右,刘翔一亮相,受到现场百余记者掌声欢迎。他的教练孙海平神情有些憔悴。头晚决赛,孙海平并没有出现奥体赛场。一打听,才知道原来他因为激动导致心脏早搏,早早回到了运动员村。

  现场话题很轻松,很娱乐。

  当地电视台一美女记者请刘翔说几句粤语。“这个……我真不会说”刘翔面露难色。美女步步紧逼,“要不我说,你跟着我念好不?”

  没办法,刘翔只好跟着广州美女现场鹦鹉学舌,“#%¥*#¥%#”地念了三句话。不仅他自己不知道说了些啥,众多外地记者也是一头雾水。

  记者提问很踊跃。“昨天夺冠后说你已经无憾了,无憾具体指什么?”问题一出,刘翔一脸茫然,随口答了一句“我说过么?”

  发问的记者提醒刘翔,他是在接受央视记者冬日娜采访时说的。刘翔仍一脸疑惑道:“如果我真说了无憾,那……应该是我说错了。”引得现场一阵欢笑。

  被逼秀歌

  喜欢邓丽君但“爱你在心口难开”

  一位来自台湾都市电视台记者问道,姚明已多次访台,刘翔近两年有无计划去台湾浏览。

  刘翔回答说:“我本人很想去看看,因为毕竟是中国的一部分,也是宝岛,但是不是自己想去就去的,还需要得到批准,台湾给我的印象就是阿里山,邓丽君……”

  那名记者接着问:“为什么喜欢邓丽君,而不是周杰伦呢?”

  刘翔解释说,自己父母那一代人都很喜欢邓丽君的歌,“我不开车,都是我爸来接送,一上他的车,我父亲就放她的歌。”

  闻之,那位老记顺竿而上,要刘翔现场唱几句邓丽君的歌。

  还真没见过飞人现场飙歌,众人好奇心顿起,现场异常安静。就见刘翔下意识吐了一下舌头,刚才学广州话就尴尬得不行,又被逼得秀歌喉了,让他实在有些感觉为难。

  好在主持人够机灵,连忙帮忙解围,“这个还是别唱了,下一个问题吧。”

  又有记者问:“昨天13秒09之后,有人觉得这成绩有些偶然性,你觉得呢?”

  刘翔回答说:“一个人偶然性只有一两次,如果太多了,那就不是偶然。成绩说明一切,我拿奥运冠军是偶然么?”

  现场活动结束后,部分记者赶忙抢上去与刘翔合影。而绝大多数记者显得很淡定,毕竟,昨晚的激情已成为过去,冷静下来再看,刘翔只是迎来了一个新的起点。

  用教练孙海平的话说,刘翔要跑到更高水平难度很大。毕竟现在的他跟以前不一样,他现在左脚如果是100%发力的话,那么右脚只有80-90%,右脚撑不起来。“要拿伦敦奥运会冠军,13秒09肯定是不够的。罗伯斯奥利弗都在13秒以内,所以刘翔只要跑到13秒以内才有资格去争一下冠军。”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俞国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