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感恩节接受采访忙答谢 刘翔:师傅下半生交给我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26日15:32

  “我要感谢每一个和我说加油的人。”刘翔说,“经历这两年的沉浮,对人生的感悟变得充实。在我生命里,能与我分享,需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太多了。”昨天是西方的感恩节,刘翔在接受采访时不停答谢各方。

  他说,妈妈是他最感激的人,因为“我基因遗传了我妈,性格也很像她,世上只有妈妈好!”对于多年来始终不离不弃的赞助商,他则调侃,“他们真的很有眼光!感谢他们一直支持我。”

  唯独提起教练孙海平,刘翔飞扬的神采里多了几分沉重。多少年来,前天是头一次大赛时孙海平不在弟子身边,“我最大的心愿是希望他保重身体。”话不多,但刘翔说得很认真。他曾对父亲郑重承诺,“爸爸,你放心,我一辈子都会尊敬师傅,师傅的下半辈子都交给我了。”

  孙海平:揣着救心丸看完比赛

  师傅不见了。这是前晚所有人的共同疑问。印象中,那个成天挂着秒表,挎着摄像机,一紧张就不停抽烟的长者总与刘翔形影不离。可是在前夜把刘翔送进检录处后,孙海平就消失了。

  谜底在昨天上午揭晓。“师傅昨天太紧张了,心脏早搏很严重,所以早就回村了。”刘翔透露。事实上,从赛前4小时离开亚运村时,孙海平的早搏伴随着隐隐的心绞痛便一阵阵袭来。陪伴刘翔参加采访,孙海平不时捂捂胸口,“可能太紧张了吧,那感觉几乎要超出我心脏的承受力,所以我早早回去睡下了。”

  “真的紧张,甚至可以说是一种害怕、恐惧。”孙海平说,“我不担心他实力不够,而是害怕出现一些问题。”在他眼中,哪怕一次小小的打栏,都足以引发刘翔伤病的反复。所以,他躲在远离赛道的一间房里,揣着救心丸,通过电视看完比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