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艺术体操动态

艺术体操团体赛中国队第五 广西邓森悦将冲奖牌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26日14:25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王冲)11月25日下午,广州亚运会艺术体操全能团体决赛战罢,广西姑娘邓森悦领衔的中国队仅收获第五名。艺体传统劲旅哈萨克斯坦队实力高出对手一大截,成功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队摘银,日本队夺得铜牌。26日上午,艺体赛场将举行个人全能决赛,在预赛中排名第六的邓森悦将力争登上领奖台。

  哈国安娜

  艳压群芳

  艺术体操的主要项目有绳操、球操、圈操、带操等,它吸收了芭蕾舞、现代舞、民间舞和杂技等精华,极富美感,深受观众喜爱。25日的比赛于上午9时开始,不少观众一大早就赶到了赛场,静观比赛开始。

  共有7支队伍参与艺体团体赛的角逐。在这场美女如云的盛会中,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安娜·阿利亚比耶娃,成为全场最耀眼的明星。

  安娜·阿利亚比耶娃,今年17岁,有着1.75米的修长身材,去年开始在哈萨克斯坦国内崭露头角。25日,赛场上,年轻的安娜表情淡定,动作舒展,落落大方,真正将器械与身体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每次表演完,她总能赢得观众的热烈喝彩。事实上,观众的眼光也是专业的,她参加了绳、圈、球、带操4个项目,每项都被裁判给予28分以上的高分,位居个人成绩第一。

  有安娜这根“定海神针”,哈萨克斯坦队的其他选手表现也非常稳定,该队最终以271.050分的傲人成绩摘得金牌,蝉联亚运冠军。据了解,哈萨克斯坦的艺术体操沿袭了前苏联艺术体操的训练体系,而且部分运动员就是在俄罗斯进行训练的,所以实力在亚洲首屈一指。

  同样是来自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以259.350分获得亚军,日本队以256.450分获得季军。韩国队255.850分,位列第四;中国队252.300分,排名第五。

  金妍儿师妹

  受人关注

  在25日的艺体赛场,韩国队虽然不是夺标大热门,但却吸引了不少本国记者前来拍摄。为何?因为该队中有一个叫孙妍在的小美女,在韩国颇有名气。

  早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前,韩国媒体就将“孙妍在(艺体)、车侑蓝(台球)、郑达莱(游泳)、李瑟娥(围棋)、韩松伊(排球)”评为“韩国亚运五大美女”,并从经济学的角度剖析了这五人带给韩国体育的眼球经济。有媒体甚至称,这五大美女不仅受到了韩国国民的喜爱,其美貌也获得了韩国整容界专家的认可。

  据了解,孙妍在虽然只有16岁,但因为长相甜美,已经和“冰上女王”金妍儿的经纪公司IB体育签约了,成为金妍儿的同门小师妹。同时,由于身体修长、柔韧性强,极具艺体天赋,她也被视为韩国艺术体操界的希望之星。

  25日上午,当孙妍在终于亮相亚运赛场时,这个16岁的小丫头,竟然吸引十余名韩国摄影记者前来狂拍,享受的礼遇一点不比车侑蓝差。

  当天,每当孙妍在登场,现场的韩国拉拉队都会爆发出高分贝的加油声,偶尔还会喊出“大韩民国”的高亢口号,与这个柔美的项目颇有些不搭调。而她也不负众望,绳、圈、球、带操都表现得十分优美,最终以79.300分位居个人成绩第四名。

  孙妍在尽管个人表现不错,但或许是未能带队登上领奖台的缘故,赛后面对韩国媒体咄咄逼人的提问,小姑娘竟然流下了眼泪。不过,小孩子就是小孩子,紧接着面对中国媒体提问时,她很快就被逗得笑开了花。

  广西邓森悦

  带伤上阵

  本次艺体团体赛,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分别是邓森悦、侯亚男、彭琳懿和窦宝宝,皆是“90后”,皆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整体来说,这4位稚嫩的小将表现还算正常,但遗憾的是,都出现了一些小失误。

  中国队中,广西小将邓森悦发挥最为稳定,绳、球、带操都不错,分数在26分上下;唯独圈操动作不够流畅,失误多,只得到了24.750分。

  “今天失误多,主要是因为邓森悦脚出了点问题。”赛后,广西艺体队总教练周晓兰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在北京备战时,邓森悦不慎弄伤了前脚掌,一直没好,“今天带伤上阵,能发挥成这样,也算不错了”。

  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邓森悦也直言,中国队基本都发挥出了水平,没能拿到奖牌,说明对手实力太强大了。

  那中国队和对手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邓森悦认为,主要是“艺术表现力,我们不如对手”。

  当天的团体赛,同时也是个人全能的预赛,最终,邓森悦排名第六,窦宝宝排名第八,两人均晋级将于26日上午举行的决赛。

  从预赛的成绩看,邓森悦落后排名第一的安娜近5分,想拿冠军基本是没希望了,但是冲击奖牌还是有可能的,毕竟“邓森悦是比赛型选手,会愈战愈勇的”,周晓兰说。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