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河北日报:亚运因非奥而精彩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6日13:59

    搜狐体育讯 你知道在多哈亚运会最受欢迎的项目是什么吗?是卡巴迪。据说比赛时连走廊里都站满了人,很多人是通过挡板的缝隙看完比赛的。位于广州南沙区的南沙体育馆也因为卡巴迪比赛,成为本届亚运会上最火的场馆之一。

  而德国奥申委主席在观摩亚运时表示:“我最想看的比赛就是龙舟,这些非奥运项目才是亚运会的亮点所在,也让亚运会具备了独特的魅力。”

  中国代表团977名选手中有293人参与非奥运项目的角逐,可见非奥运项目在广州亚运会占的比重之大,以及受重视程度。

  非奥运项目源自生活,历史悠久。被称作“老鹰抓小鸡”的卡巴迪在南亚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藤球是泰国的“国球”;空手道源自日本;武术则是中国的“国粹”。可以说,正是有了这些充满亚洲风情的运动项目,亚运会才实至名归。奥运项目带给我们的是挑战人类极限的精彩,而非奥项目展现的却是亚洲风情、亚洲文化,两者相得益彰。

  关注非奥项目,是对亚洲体育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关注非奥项目,更是对我们提倡的全民健身运动更好的解读。非奥项目让很多人感受到了赛场离自己如此贴近。(据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