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篮评论

战卡塔尔锁定胜局打伊朗力挽狂澜 谢谢你大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1月26日11:47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报道 中伊男篮的半决赛证明,单凭借斗志解决不了问题,冷静和经验才是无价之宝。昨天下午,33岁的王治郅再度出手拯救中国男篮,他在中国队落后7分的情况下连连得分力挽狂澜,加上王仕鹏比赛结束前13秒的三分绝杀,中国男篮得以68比65逆转伊朗,决赛再战韩国队。

  由于去年亚锦赛决赛被伊朗大胜18分,“激励大师”邓华德早就把弟子们的复仇欲望挑动到了最高点,要求大家“像野狗一样去战斗!”

  但杀声震天的“野狗”们似乎有点兴奋过度,虽然防守积极性极佳,但进攻上却失误频频;伊朗队利用挡拆多次突入内线上篮得分,战术执行坚决。第一节中国队全队只得8分。

  中国队在第4节迎来了最危险时刻,比赛结束前6分半钟,中国队竟以52比59落后7分!

  气定神闲的王治郅再度成为救世主,他背身接球后倚住对手,完成一次最原始的“三步上篮”,接着高位策应将球转到朱芳雨一侧,后者内线上篮成功;下一次进攻中,大郅接孙悦的突破分球稳稳射中三分,短短2分钟,7分的沟壑就被这位老将填平!

  比赛结束前1分10秒,又是大郅在右侧的精准三分球助中国队反超2分,此后虽然比分再度被扳平,但王仕鹏在比赛结束前13秒一个看似“不合理”的抢投三分命中,帮助中国队以三分优势险胜。

  如果没有大郅,对卡塔尔也许赢不下来;如果没有大郅,中国队对伊朗很可能崩盘。幸亏,今晚决赛再战韩国,大郅还在场上挺直着腰板,且看他如何完成职业生涯中的亚运绝唱。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深圳晚报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