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横梁拒绝阿联酋金牌梦想 日本男足首夺亚运冠军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1:43

  场面占优的阿联酋队昨晚的冠军之路被横梁所阻挡,他们以0:1负于日本队屈居亚军,日本队继夺得本届亚运会女足冠军后,又将男足金牌揽入怀中。

  这是日本队首次称雄亚运会男足,此前他们的最好成绩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银牌。

  上半时双方攻防转换节奏较快,但阿联酋队在球迷的助威下略占上风,创造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下半时阿联酋队继续以攻为主,第48分钟,他们的积极进攻几乎得到回报,但是横梁竟不可思议地连续两次拒绝了皮球的进入。当时阿联酋队的埃卜里近距离接队友传中球推射,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到日本队门将安藤骏介的脚跟再度弹向球门,这时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皮球竟然再度打在了门梁上弹回,这次已经反应过来的安藤骏介回身将皮球接住。

  虽然门梁拒绝了阿联酋队的进球,但是却极大地激发了队员们的斗志,此后场上局面逐渐被阿联酋队所控制,他们频频在前场打出流畅的前传配合,一度令日本队难以招架。

  第73分钟,场上比分终于被打破,但却不是掌握场上主动权的阿联酋队。日本队从左侧开出战术角球后斜传阿联酋队禁区右翼空档,宝藤友纪小角度发力劲射将皮球射入球门远门柱。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